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梧桐秀首发可否让时尚看客自掏腰包?
2016-05-12
分享至:

 

 

  以往的秀场,观众往往是主办方极力邀请来的。而在自媒体高度发达的今天,传达与传播的渠道已经变得没有门槛,只有自掏腰包来看秀的,那才确定是真爱。梧桐秀首发,除了受邀请的观众,另有300位购票观众成为座上宾。据悉,梧桐秀将每月一秀,成为13000余位注册设计师的“放大镜”,那么这种模式会不会成为大众看秀的新常态?

  4月23日,梧桐秀WTREE SHOW在北服创新园1号秀场启幕,BlackBridge、ANNBOO、JAMY WEE、UNMENTIONED四个设计师品牌举行了2016秋冬新品专场首发;来自时尚企业及时尚文创投资领域的数百位嘉宾,和300位购票观众,共同分享了设计师的最新创意,共同感受了从时装到音乐、美食、美妆的全方位时尚体验。

  俯瞰活动全程,梧桐秀WTREE SHOW在时尚气质营造和时尚生活体验上,表达了其“专业诚恳”的态度——首先在遴选设计师方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梧桐秀WTREE SHOW发起人冰洁对媒体表示:“参与活动首发的设计师白莫、刘斌、吴笛、魏腾飞、安博、李凌均在业内已有一定影响力,并形成了相对稳定的客群和产品风格。

  这样的设计师构成,对于参加活动的时尚买手、品牌企业、合作商、渠道商和投资人士来说,都具有一定价值。主办方梧桐树网作为拥有13000余名注册设计师会员的平台也已在业内积累了良好口碑,拥有强大背景的协办机构北服时尚创新园,亦是中国时尚文创产业中的权威发声者;时尚活动策略者概念98、时尚生活方式打造者东田时尚、时尚影像传播者凤凰艺术这些名号响亮的机构,作为梧桐秀WTREE SHOW的合作伙伴,也以自身的专业姿态为活动树立了独特形象。

 

  锐设计师品牌 大胆直面消费者

  通过在永乐票务上对大众消费者售票的全新时尚活动参与模式,梧桐秀WTREE SHOW成为独立设计师走进大众消费视野的一把“时尚放大镜”。让设计师新品接受大众消费者的品评,通过即时发布与渠道构建,缩短了独立设计师产品上新、推广、购买、享受的周期,快节奏的良性循环反过来也加速了设计师的研发速度,让具

  有设计优势的单品快起来,领跑时尚趋势,丝毫不受季节的限制。

  白莫、刘斌、吴笛联合发布的BlackBridge 2016FW《撒拉菲塔Séraphita》,在梦魇魔术般的画面中充满了光怪陆离的故事情节和复古情怀,模特在舞台上充满趣味的演绎,让观众大呼过瘾,“我以为是模特忘了取下头套,后来看着看着才明白,可能是设计师一种艺术化的处理,我太喜欢了,以前没机会参加这种时尚活动,这次真的很特别。”一位观众向媒体兴奋表达了观秀感受。

  魏腾飞的JAMY WEE 2016FW “Era Refoemers”的作品,则充满了蒸汽时代的金属元素和大廓形,在舒适和设计感中玩味中性和优雅,这次发布还力邀新锐包包品牌FEIQI加入,设计灵感同样来自于英国工业时代的元素,两个品牌在一场发布会中完美地契合。

  安博的ANNBOO 2016AW “LETTHE KISS FLY” 新品发布带着小女孩初遇爱情的甜蜜和羞涩,一只带着翅膀的唇仿佛淡粉色的梦,成为实穿的廓形中最别致的装饰。

  李凌的UNMENTIONED 2016AW“like a virgin”灵感来源于麦当娜的歌曲,节奏感十足又带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玩味艺术,让潮流成为冷幽默。

 

  时尚不设限 令大众轻松参与

  梧桐秀WTREE SHOW提倡的“时装秀民主化”理念,以公开售票的形式向普通观众开放,购票看秀既是致敬消费者,也是致敬设计者,让设计有价、让设计有偿,开创了一种诚恳的专业消费态度。

  每个观众获取入场资格的同时,接收到线上平台分享的实时时尚资讯和观秀指南,每个嘉宾都可以感受到摩登T台设计、超级模特和专业的舞美灯光带来的震撼力。梧桐秀WTREE SHOW在周期性、观众构成、交易场景、传播手段等方面,探索时装秀在商业模式和迎合大众时尚消费方面的发展,让时装秀接地气。

  活动打造 “时尚不设限” 的主题,让所有对时尚设计感兴趣、拥有购买力的人群集结在一起,撬动独立设计师群体的客群。通过数小时不间断的时装发布和融入其中的互动环节,令来自各行各业的观众打消了对专业时尚“壁垒”的担忧。

  每个观众,都有机会踏上明星红毯、亲历LIVE音乐派对、学习花艺制作、免费享受一分钟美妆、拍摄一张专业的时尚大片等,活动探寻了设计产品和消费市场零距离接触的可能性,构筑了一种全新的消费心态,引领大众向更美好的生活去迈进。

  知名时尚主持人李晔对记者说:“梧桐秀WTREE SHOW并非公开售出全部座位,考虑到设计师对专业观众的需要,也会邀请时尚行业买手、商业渠道、企业、意见领袖、媒体等专业群体观秀,我认为这对全行业来说都是一种全新尝试,相信很快会得到市场的反馈,并且收获不错的考评成绩。”

 

  高密度有卖点 究竟是什么体验

  时装秀一直以来被很多人看做是专业领域的发布,甚至被严肃化地当做趋势来研究。但从上世纪90年代后期由John Galliano开创的时装秀进入叙事性浪漫主义戏剧大秀时代,办一场时装秀已经成为各大品牌营销的重要手段。这两年包括Burberry、Givenchy、Tommy Hilfiger等品牌纷纷通过门票、直播、商业渠道开始了时装秀与消费者连接的革命。

  可以说,时装发布会早已经被赋予了多重意义。此次,梧桐秀WTREESHOW打造每月一天推出四位设计师发布的常态化发布平台,并将一部分票公开发售,也是一次重要的时尚探索。

  “每月一天”代表了聚集。4位优秀的独立设计师、50家商业渠道、30家媒体、30家知名企业、40位意见领袖、150位时尚圈嘉宾、300位大众消费者本身就是一个挑战,人的聚集带来思维的碰撞,互动与合作带动整个时尚产业向前冲。

  “每月一天”代表了去季节。打破了从1910 年的巴黎时装周开始,时装周就以一年两次、提前一季的发布形式,通过B2B渠道订货、pop-up store、零售、电子商务以及批发渠道等打破季节限制,以月为单位传导设计师品牌的“快”时尚,快的同时引航最前端,最一手的市场反馈。

 

(纺织服装周刊 记者 刘妍)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