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苏盐城2016年度棉花补贴工作启动
2017-04-28
分享至:

  中国棉花网通讯员来稿:根据《江苏省2016年度棉花目标价格补贴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江苏最大棉花产区盐城2016年棉花目标价格补贴工作全面启动,目前各产棉区正处于登记造册阶段。

  《实施方案》明确,2016年度棉花目标价格补贴以2016年棉花实际种植面积为依据,补贴标准为每亩棉田206元。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承担。补贴涵盖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和省戒毒管理局、省监狱管理局、省农垦集团、省沿海开发集团下属农场。省属农场由省戒毒、监狱、农垦、沿海集团单独组织实施,其他地区一律实行属地管理,以县(市、区)为单位整建制组织实施。补贴对象为2016年度全省棉花实际种植者(含省戒毒、监狱、农垦、沿海集团下属农场的种棉职工)。实行谁种植补给谁的原则,承包地转包给他人的,按承包协议处理。

  补贴资金全部通过涉农补贴“一折通”信息系统操作,直接发放到农户“一折通”存折。补贴资金的发放必须坚持公开透明、阳光操作。补贴资金在粮食风险基金专户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挤占或挪用,也不得抵顶其他任何款项。

  据此间棉花生产业内人士分析,每亩作物净补农民206元,这在当地是最高的惠农补贴项目,尽管近年来当地棉花生产在因故压减,但种了棉花拿到补贴的农户十分感谢党和国家政策。因为棉花生产的风险、机械化程度以及市场价格上与其它种植业没有明显比较优势,虽然是传统主体种植品种,但下行的总趋然依旧无改。

  当然,在未来棉花市场发展变数増多的形势下,盐城棉花仍有东山再起之望,从长远看,棉花市场触底反弹已指日可见,而盐城乃至整个长江、沿海棉区丰厚的棉花生产历史底蕴,还会出现一个春天吗?业内正拭目以待!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