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5月份的纺织市场行情走势或不乐观
2017-05-10
分享至:

  4月份,纺织市场价格继续呈下跌态势,但跌势有所收窄。价格方面,生意社监测的21个纺织商品中,价格环比上升的商品共7种,涨幅居前三位的商品分别为氨纶(3.63%)、腈纶短纤(2.02%)、澳毛自梳条(70S)(0.68%);价格环比下降的商品有14种,跌幅居前三位的产品分别为锦纶DTY(-12.72%)、锦纶HOY(-12.26%)、锦纶POY(-12.07%)。5月份的纺织市场行情或仍不乐观。

  化纤板块弱势运行棉市利好叠加

  生意社监测的14个化纤产品中,4月份有9个产品价格呈下跌态势,其中锦纶行业价格跌幅较为明显。随着原料己内酰胺开工负荷的再次增加,场内货源较为充足,且下游接盘冷清,以消耗库存为主,实际成交寥寥无几。生意社分析师董华英预计,受上下游利空因素包围,短期内尚无明显止跌的可能,锦纶市场价格仍将小幅下跌。

  PTA现期货价格重心也不断下移。生意社纺织行业分析师夏婷表示,PTA5月~6月装置检修较多,5月份国内PTA计划检修产能共410万吨,占总产能比重的10%左右,PTA将继续去库存。上游PX预计5月份亚洲地区供应量仍将维持低位,价格的下方空间料将有限。但在下游聚酯高开工、高库存的影响下,接货意愿不强,市场情绪仍偏空,且阶段性国内大宗商品整体市场氛围较为疲软,整体来看,5月份的PTA价格或继续维持弱势运行。

  国内棉花市场价格呈小幅回升态势。首先,内地中小纺织企业有补库需求,尤其是高品质棉花供应紧缺,储备棉轮出成交呈阶段性反弹。其次,期货市场价格触底反弹提振棉花市场价格。再次,受到政府的减税措施影响,从今年7月1日起,棉花增值税将由13%降至11%,国家的降税措施理论上将降低棉花的流通成本。生意社分析师孙矿华认为,目前储备棉成交量价齐升,国内高品质棉花逐渐减少,棉价将不断提高,但下游棉纱、坯布动力不足,预计短期内国内棉花现货价格将小幅震荡上行。

  纺织服装出口现复苏信号

  从纺织行业内外贸数据来看,市场出现回暖信号。出口方面,海关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200.17亿美元,同比增长23.03%。一季度,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548.82亿美元,同比增长0.4%。同时,我国限额以上单位商品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达3648亿元,同比增长6.2%。“4月份,化纤板块锦纶、粘胶价格大幅回落阻碍了纺织市场价格继续上行的脚步。5月份,纺织市场仍难掩整体下滑颓势,价格继续小幅走弱的可能性较大。”具体来看,夏婷指出,对于PTA来说,低加工费影响工厂检修意愿,阶段性去库存力度有所加大。根据PTA目前公布的检修计划,预计有望去库存20万吨,但在成本端制约以及下游不温不火的情况下,PTA价格或以震荡偏弱为主。同样,受上下游利空包围的锦纶、粘胶价格将呈现稳中偏弱的走势。在高成本拉涨下,氨纶市场价格或将再度上涨。目前,棉纺市场利空逐步释放,致使储备棉成交量回升,同时储备棉择优轮出,后续高品级棉花供应缺口更加明显,需要新棉填充市场需求缺口,预计短期内棉纺市场价格呈现偏暖走势。从纺织行业来看,内外贸数据利好,但持续性有待考证,且正受供给过剩、订单下降以及大宗商品市场整体弱势等因素困扰。

  (来源:证券之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