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南大学举办清代宫廷服饰展
2018-01-12
分享至:

  日前,由江南大学主办,江南大学党委宣传部、纺织服装学院、博物馆筹建办公室承办的“华裳撷珍——李雨来先生藏清代宫廷服饰展”在江苏无锡江南大学民间服饰传习馆展出。

  李雨来是国内知名的织绣品收藏家,此次展出的是他近40年来收藏的清代宫廷服饰珍品,包括龙袍、朝袍、衮袍、龙褂等男性宫廷服饰以及龙袍、朝袍、朝褂、氅衣、衬衣等女性宫廷服饰,此外还有官补、荷包、香包、扇套、绣夹等饰品。这些展品多是清代专供宫廷御用和官用纺织品的江宁﹑苏州﹑杭州三处织造局的遗珍,融合了满族服饰的特征与历代帝王服饰的图案、色彩,展现了清朝在纺织、刺绣等方面的高超水平。

  展览开幕当天,“由宫廷到民间——服饰文化遗产的考鉴与传承学术研讨会”举行。研讨会由江南大学教授崔荣荣主持,日本爱知大学国际交流学部教授周星、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教授刘瑞璞、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李宏复、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教授梁惠娥、东华大学纺织服装博物馆馆长李晓君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来源:中国文化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