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五月天气频繁 气温偏低棉花生长受滞
2018-06-06
分享至:

  5月,全疆大部地区气温偏低;降水量阿勒泰大部、石河子垦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大部及克州、喀什地区等地降水偏多,全疆其余大部偏少。

  日照时数阿勒泰地区、塔城南部、石河子部分地区、昌吉州、乌鲁木齐市、巴州大部、阿克苏大部等地偏少,全疆其余大部偏多。月内部分地区出现的大风沙尘、暴雨、冰雹等灾害性天气致使棉花生产遭受严重损失。

 

 

  月内,北疆大部棉花处于出苗至第五真叶期;南疆大部棉花处于第三真叶期至第五真叶期,月末部分进入现蕾期。上述发育期大部棉区较常年提早1~17天,但北疆大部、东疆大部及巴州与阿克苏的部分棉区晚于去年。

  全疆冷空气活动频繁,6~8日、12~16日、23~25日,全疆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水、降温天气过程,气象条件对棉花的出苗及苗期生长不利,两次寒潮天气也加剧了低温多雨对棉花苗期生长的不利影响。

  由于大部棉区降水偏多、北疆棉区气温持续偏低,部分棉苗生长受滞、大小苗较为普遍,同时部分棉区出现的大风及沙尘暴天气,也使部分棉苗叶片受损,部分棉苗被大风吹干,甚至死亡。塔城南部、博州、石河子垦区及巴州、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等地的部分棉区棉花不同程度受灾。

  据新疆气候中心预测:6月平均气温北疆较常年偏低,南疆地区偏高;月总降水量北疆大部、南疆偏西地区较常年偏多,全疆其余地区偏少。气象条件对北疆棉花生长略有影响,对其余大部地区农作物及林果生长、牧业生产基本有利。

  各棉区应及时进行头水前的开沟、追肥工作,适时调控促进弱苗转化。此外,各地要密切关注作物病虫害的发生发展,做好病虫害的综合防治工作。

 

  注:内容来自新疆农业气象台

 

    (来源:天山植保)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