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动能转换的金融样板
2019-03-20
分享至:

  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博览会是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智慧城市主题展会。马德里时间2018年11月14日,高青县,一座来自北纬37°黄金纬度线上的魅力之城,在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博览会上一举斩获“城市数字化转型奖”,为全球贡献了“中国智慧”。而为高青县这座“智慧城市”提供融资服务的是当地唯一的政策性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高青县支行。

  棉纺织业,曾经作为一张亮丽的名片,给高青县带来“中国棉纺织名城”的荣誉称号。近年来,却因产能过剩面临行业转型。曼顿、兰骏等大批棉纺织企业相继破产,产业亟待转型升级。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带动当地经济发展,2015年,根据国务院《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高青县将目光投向新兴产业“互联网+”,计划建设以云计算数据中心为核心的信息技术产业园,却因资金需求较大悬而未决。

  农发行及时介入,与财政局、发改局等部门密切沟通,参与可研编制,制定信贷方案,提供“融资”“融智”双项服务。为进一步减轻财政压力,农发行制定了18年的信贷合作方案,并执行基准利率,最大程度减轻项目的财务费用。2016年,高青农发行投放全省系统内首笔用于支持“互联网+”的项目贷款,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4亿元。

  在农发行政策性资金的支持下,高青县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先后与华为、阿里巴巴、滴滴打车等公司成功签约,与中国安全生产研究院直接合作,并顺利购入云计算设备、呼叫中心设备、eID服务运营设备。当年的“互联网+”产业基地已逐步升级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不仅实现了可观的经济收益,更为全县医疗、水务系统的远程服务以及全市危化品监测提供“智慧方案”,被山东省政府评为“山东省双创示范基地”。政策性资金的及时注入,为新旧动能转换起到了名副其实的“杠杆”撬动作用!

  “智慧城市”这块动能转换的金融样板,彰显着高青农发行铿锵有力、初心为民的发展步伐。身处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农发行高青县支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积极作为,不断创新,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大众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