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2家浙江企业联合倡议 为纺织品行业放心消费保驾护航
2019-12-17
分享至:

  12月16日上午,浙江省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浙江省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杭州举行2019年年会。会上,两大标技委发布了2020年工作重点、解读了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和“一带一路”国家出口业务相关要求,并与沙特开启了合作共赢新篇章。

  会议指出,2020年,省纺标委坚持以“建团标、推优标、搭平台、促发展”为基本原则,持续推动省纺标委在产业提升、品质提升、地位提升、话语权提升。围绕“深化标准化+服务效能”和“凸显省纺标委平台作用”两大主要方向,省纺标委将深化推进“标准提档、品质提升”工程,新增浙江制造标准培育企业30家以上,牵头制定浙江制造先进标准20项以上。同时,搭建集标准技术研究、咨询、服务应用于一体的服务平台,内联外合组建形成8-10支专家服务团队,2020年提供服务500人次以上。

  在《中国制造2025》和《中国标准2035》重要纲领和发展目标的引领下,2020年省家标委将重点实施“一个战略、两个行动、三个工程”。即深化我省室内安全体系标准化研究战略,“标准化+”引领我省家具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市场引领核心作用,建设标准化服务体系来提升各方面的质量,实现质量变革。同时实施“标准化+”和“对标达标”行动,开展标准升级工程、新技术标准领航工程、国内外标准互认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海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纺织品企业联合发布《浙江省纺织行业放心工厂倡议书》。22家企业集体宣言、同步行动、公开承诺,有的承诺推行“厂商一体无理由退货”,有的承诺开展“放心工厂”建设,还有的结合企业特点承诺从源头严把质量关等具体举措。

  会上还进行了先进单位经验分享。新凤鸣集团以《聚酯长丝智能制造的探索实践》为题进行分享,新凤鸣集团通过制造数字化的探索,打通企业核心产品聚酯长丝的生产链、业务链、数据链、决策链,实现平台化、标准化和高效协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得到大数据的支撑。

  蚕缘股份以《标准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了27年以来在标准化工作中的探索。蚕缘从设计,到研发,到生产,到销售,再到服务,都坚持的是高标准的理念,用高标准的管理体系不断完善高品质蚕丝被全产业链的生产流程,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获得了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成为了高端蚕丝被的标杆企业。

  (来源:浙江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