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广西院士工作站(蚕桑)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19-12-17
分享至:

  广西蚕业科学研究院自2013年建立院士工作站以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蚕业届顶级专家向仲怀教授多次到广西给蚕桑发展问诊把脉,2019年12月12日上午,向院士来到广西,在南宁召开广西院士工作站(蚕桑)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广西蚕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标主持,该院相关科技人员参会。

  座谈会上,工作站各研究方向的学科带头人、项目负责人分别向向院士汇报科研进展情况,向院士一一给予指导点评,针对各课题的研究成效、可行性及支撑蚕桑产业发展的作用程度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介绍了可以与西南大学合作攻关的研究领域,介绍了“立桑为业”服务于国家战略的相关情况,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给予各学科前瞻性、方向性的定位指导。向院士指出,蚕桑的出路在于一是要开发新的功能,才能不断适应需要;二是要开拓新的市场。在此基础上建立新的技术体系,产业便随之发展起来,供给侧改革也就能成功转型。向院士要求,一是广西要加强形成一个我国技术推进、技术改良、技术革新的一个中心,以推进蚕桑产业提升,引领蚕桑产业发展。广西占了全国产量的一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创新,加强相关觉悟,从过去的方式方法拓展开来,要起引领作用,进行材料引领、创新思路引领;二是广西应该承担产业研发中心责任。现在处于换代时间,要做好承接、传递、技术研发的历史责任。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化,很多工作属于技术革命的高峰期,要学科交叉,推进产学发展,要用新的科学技术振兴产业。三是“立桑为业、多元发展”,基础在广西,各学科要拿出能够支撑蚕桑多元化发展的品种及科技技术。

  (来源:广西蚕业信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