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思政公选课《尚美中国》收官
2019-12-23
分享至:

  “纺大的‘美’不仅仅止步于设计时尚美服和引领美丽风尚,更多的体现在德行之美、自然之美、科技之美、工程之美、人文之美、艺术之美、影像之美、健康之美”……12月18日晚,在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题为《胸怀天下向美而行》的两个多小时讲授中,该校思政公选课《尚美中国》(第一季)完美收官。

  课堂上,彭育园以“大师兄”自称,他带领学生回顾了《尚美中国》前九讲的内容,与学生互动分享对“美”的理解,在黑板上画出能力、业绩与贡献的人生三维坐标图,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谈如何奋斗出优秀的业绩,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彭育园表示,希望纺大学生以家国担当为重,以民族复兴为任,努力学习,将练就真本事、硬实力当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要与美相伴,向美而行,在纺大历史文化中接受浸润,在纺大精神传承中净化心灵、完善人格,激发求知欲和创造精神,获得新的更大进步;要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胸怀天下,成就美好人生!

  “一门课上,听到了咱们的书记校长、还有那么多学院院长教授的课,也是‘没谁了’”、“这门课选对啦,超值,哈哈”“希望我们的思政越来越多的有这种新形式的上法,这样的课程我们听起来更加有收获”……在场众多学生表达了对《尚美中国》课程的点赞与不舍,期盼着下一季课程的到来。

  武汉纺织大学《尚美中国》思政课首创团队精心策划、悉心实施,力求实现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完美结合、完美呈现。课程第一次吹响全校学者“大咖”集结号;第一次把课堂升级为讲座、对谈,还有接地气的时装表演、武术互动;第一次将学校校训“崇真尚美”通过一门课的形式面向全体学生进行宣传、讲解,以帮助学生从不同角度认识美丽中国、了解学校在建设美丽纺大过程中的所思所想和所为、唤醒学生使命意识和思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