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20江苏服装院校学生设计大赛初评揭晓 27份作品进入决赛
2020-03-20
分享至:

  3月12日,“盛泽杯”2020江苏省服装院校学生设计大赛在南京举行。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社厅的指导和支持下,经过来自服装设计行业资深评委的严格甄选,最终27份设计作品从来自省内36家服装设计院校总计1028份作品中脱颖而出,将在2020盛泽时尚周期间举行决赛!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服装协会、江苏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委员会协办,得到了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大赛的主题为“锦绣江南”,鼓励广大院校年轻的设计师挥洒激情与创意,打破固有的边界,追寻心中对锦绣的理解,演绎东方魅力,展示国潮时尚,体现个性设计。

  因为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此次提交的作品由原先的纸质版统一改为电子版,评比方式也有原先的线下集中评选改为线下线上评选相结合的方式。由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曾凤飞,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李小燕,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刘丽丽,中国时尚女装“洁”品牌的创始人、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姚峰,江苏省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省设计师协会会长龚慧娟组成的评委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评委们用专业的眼光,从流行趋势的把握、时尚的审美角度对参赛作品作了公平、公正的点评。评委团仔细观看设计效果图、工艺制作图和作品说明,通过对作品的主旨立意、服装廓形、流行元素、所应用的色彩搭配,以及采用面料、服装工艺、表现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最终选出27份作品进入决赛。

  初评结束后,评委们对本次大赛进行了专业点评。曾凤飞说,由于疫情的原因,第一次在网上做大赛的评审工作。这次看到36个院校的1028份作品,大部分的学生作品都能紧扣主题进行创作,从效果图中可以看出学生能从廓形、色彩、图案、版型组织结构等维度空间施展自己的设计才华。而从时尚本身来说,面料作为服装设计的源头与载体,它不可或缺,指导老师应该加强对学生在这方面的引导。李小燕表示,2020江苏服装院校“盛泽杯”设计大赛作品一年比一年进步,实用与艺术结合紧密,大赛为时尚纺织服装产业输送人才做出贡献,反映了江苏省各部门对时尚文化教育重视,以及各院校师生们共同的努力做到了最好。刘丽丽认为,学生们在疫情当中仍然不减对参与大赛的热情,作品基本扣题清晰,创意无限,有的作品甚至融入了新冠的内容,说明同学们学用结合在逐步成熟,期待决赛中他们能有更出色的发挥。

2020江苏服装院校学生设计大赛初评揭晓 27份作品进入决赛

  (来源:江苏省服装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