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四川蚕桑创新团队赴凉山州开展产业扶贫
2020-08-17
分享至:

  近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蚕桑创新团队一行30余人在首席专家、蚕业所所长刘刚研究员的带领下赴凉山州宁南县、普格县等地开展蚕桑科技助力凉山精准脱贫活动。

  刘刚一行在宁南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蚕桑产业发展指挥部指挥长洪开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永海,州蚕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魏东等陪同下考察了宁南县碧窝蚕桑现代农业园区、银鸿丝业、南丝路产品展厅、金桑庄园等地,认真实地听取宁南县就省级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标准化桑园基地规划、桑树病虫害绿色防控、现代蚕业机具推广应用、家蚕规模化饲育、蚕桑资源综合利用开发、缫丝工艺提升和改进等情况汇报。在结束调研后,团队一行在宁南县碧窝蚕桑现代农业园区举行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蚕桑创新团队科技示范县授牌和科技扶贫捐赠仪式。在下午的双边座谈会上,专家们听取了当地有关部门关于蚕桑业发展情况、企业总体运营及转型发展方向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双方联合建立桑树病虫害预测站,集成示范雄蚕新品种、养蚕省力化机械设备、蚕桑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小蚕商品化饲育技术、家蚕人工饲料应用技术、蚕茧收烘设备改进、桑资源综合开发技术等方面提出了技术需求。专家们听取汇报后,逐一对宁南提出的相关技术需求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四川蚕桑创新团队赴凉山州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的产业扶贫和技术培训会成功举办,促进了现代蚕桑产业技术与凉山蚕桑产业发展有机融合,是以科学技术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实践。

  (来源:四川丝绸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