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央视大型工业纪录片《栋梁之材》聚焦纺织材料科技研发成果
2023-07-20
分享至:
  7月17日晚,大型工业纪录片《栋梁之材》第三集“造物传奇”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节目利用较大篇幅深度聚焦纺织纤维材料的研发和应用故事,盛虹和中复神鹰作为典型代表精彩亮相。 
  材料,被称为发明之母、工业粮食。纪录片《栋梁之材》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最新一部重磅力作,聚焦材料这一大国竞争的利器、企业竞争的法宝、美好生活的支撑,讲述了全球材料竞争中的中国故事。首次以全景式的视角和史诗般的格局,对支撑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材料产业体系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探访、立体的呈现和全面的展示。通过具有美学高度的震撼画面,艺术性呈现材料科技的独特魅力和重要作用,恢弘揭示了一代材料,一代装备,制造强国必是材料强国的时代命题。
  节目以盛虹和中复神鹰为代表,分别讲述了先进有机高分子材料和T1000碳纤维的研发和应用故事。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近年来,盛虹创建了第一家由民营企业牵头组建的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并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大企业研究院、石化创新中心、先进材料研究院等一批推动产业变革的创新平台和载体。通过完善创新平台和体系,盛虹加快攻克“卡脖子”难题,推动了一系列装备制造、装置工艺的创新迭代,实现了一批新技术产品进口替代和国际领先。
  在助力中国制造的大潮中,盛虹瞄准国际前沿技术和国家重大产业需求,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持续推进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品牌制造。未来,盛虹将坚持把产业做实,把产品做精,把技术做透,努力“在创新上求突破、在布局上闯新路、在竞争中增优势”,不断提高研发能力、创新制造模式、担当社会责任,为推动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曾经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在碳纤维技术、装备、应用、产业化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致力于成为国际知名的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制造企业。公司把高端化、规模化、绿色化作为战略定位,集中技术力量研发和突破第四代碳纤维技术,以连云港为中心,先后布局了西宁2.5万吨和连云港3万吨生产基地,上海航空预浸料研发和生产基地,持续提升公司高性能碳纤维产品及中间制品在航空航天、新能源等领域的规模化应用。
  未来,中复神鹰将集中技术力量研发突破新一代高强、高模的高性能碳纤维,加快航空级预浸料项目建设以延伸产业链,在碳纤维生产装备的先进性、自动化、智能化等方面加大投入,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扩大产能规模,实现节能环保绿色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