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钟形帽,锁住今冬的优雅摩登
2021-01-18
分享至:

  今年冬天特别冷,奔波在外的我们除了挑选保暖外套外,帽子也不能少。今冬法式钟形帽就很火,堪称出门必备。

  钟形帽(Cloche hat)诞生于1908年,帽如其名总体呈钟状,上圆有下摆,帽檐向下压得很低,像一只倒扣的钟,可以将头整个包住。在1920年至1933年的爵士年代很流行,是贵族身份的象征。钟形帽带有浓浓的复古感,凭借造型独特、帽身圆润优雅的特点,深受当时名媛千金的追捧。相比之前羽毛、珍珠、亮片等华丽装饰,现在钟形帽的款式在保留精致小女人气质的同时,实用度更高。

  由于钟形帽遮挡额头较多,帽型比较贴合头型,所以脸部没有明显棱角的鹅蛋脸比较适合,而下半脸太宽太圆及头大的女生戴起来修饰作用不大。在选购钟形帽时,需要考虑帽檐和颧骨的相对位置,帽檐超过颧骨或与颧骨平行能很好削弱颧骨棱角,让面部看起来更加修长纤细。如果不想头发被压塌,也可选择高一点、四边不完全贴头的帽顶,头顶和帽顶距离控制在4-9cm的范围内都可以。

  毛呢款。钟形帽最主要特点是圆顶低帽檐,遮住视线几乎看不到眼睛,有点神秘的感觉,戴上后感觉自己就是上世纪好莱坞电影的女主角,文艺优雅又摩登。通过形状、材质和装饰的变换,钟形帽也可创造不同感觉,毛呢款就是最普遍的款型,街拍出镜率较高,可瞬间提升气质。

  皮革款。皮革款钟形帽更摩登酷一点,也很适合冬天佩戴,且方便收纳,帽形不易走形。而今年很流行的钟形帽更接近桶帽,虽然戴上去比较贴合头部,但在视觉上会显得头更小,有优化头肩比的功能,藏头藏脸效果一级棒。

  毛绒款。其实钟形帽一年四季都很适合,可搭配大衣、西装或外套,也可搭配皮草大衣或小礼服。虽然钟形帽不挑发型,但搭配长直发,看起来会青春减龄一点。毛绒款钟形帽设计感更强,加上羊羔毛自带的温柔属性,复古又好看。

  休闲款。今冬传统钟形帽结合了更多流行元素,比如棉布、藤编、灯芯绒等休闲材质,变成年轻人可以轻松驾驭的街头风格。休闲款钟形帽更适合短发女性佩戴,帽檐也可翻起来,复古与街头两种不同风格在一顶帽子上呈现,很有趣。

  (来源:中国妇女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