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又到衬衫飞扬的季节 这样穿更时髦
2021-10-29
分享至:

  又到了每年最适合穿衬衫的季节,衣角随秋风轻轻飞扬,搭配率超高,能演绎不同风格,真的很难让人不心动。

  衬衫,最早是从男士内衣发展过来的,女士普遍开始穿衬衫,也就70年左右的历史,但已铸就了很多经典瞬间及丰富多变的设计。

  不过衬衫也是出了名的难挑,除了款式多,还因为修身款容易显得太通勤尤其是白色和蓝色的衬衫,面料太硬或太软都容易显壮……

  其实一件百搭的衬衫不需要过于复杂的设计,只要面料稍微硬挺一点,版型大一点,就会增加帅气和随意感,削弱其严肃,但想将衬衫穿出与别不同的感觉,还需要在穿法和搭配上下功夫。

  今年流行将衬衫下摆敞开,不塞进下装里的穿法,用来打造时下正流行的正装运动风非常合适,也能让你的秋季衬衫搭配令人眼前一亮。

  注意!裤子要选修身的,太肥容易压身高显矮,太紧身又有点普通且过于拘谨。

  还可以把衬衫作为叠穿中的一个层次,衬衫的超高可塑性令其能和大多数单品结合在一起而不显突兀,让你的造型玩出更多时尚新花样。

 

  Focus A 

  下摆敞开更显高 

  这种方式对胸部丰满或背部较厚的时髦精们不是十分友好,可尝试只扣中间两颗扣子而将衬衫下摆塞进打底衫下摆打造“短一截上衣”的视觉效果,显高还显瘦。

  也可以在衬衫扣子上玩些花样让它自成一件新衬衫,将扣子采用各种错位扣搭,在衬衫一侧形成微微褶皱,既给造型增加层次感,又不会显得过于张扬。

  建议自己多尝试几种扣法,不必要完全循规蹈矩,说不定能探索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扣法。

 

  Focus B 

  下摆外露随性美 

  让衬衫衣角随意外露,造型瞬间随性很多——这也是今年流行的衬衫穿法。

  相比将衬衫束进去的方式,不塞下摆避免了严肃,即使西装、衬衫和西裤这样的通勤三件套也能穿出时髦感,关键在衬衫下摆要比西装略长且敞开下摆或搭配修身半裙,更显优雅。

 

  Focus C 

  层次叠穿花样多 

  作为经典不过时、能在正式与休闲风格中自由切换且各种风格都拿捏得当的万用单品,用衬衫玩叠穿也是可以玩出许多花样的。

  最容易叠穿的是白衬衫,造型搭配上几乎不设限,存在感可强可弱。

  但用来叠穿的衬衫,版型很重要,肩线要比自己原本的肩线长3厘米左右,下摆长度则要刚好盖过臀线,更便于叠穿造型。 

  (来源:新快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