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疫情对孟加拉国贸易构成威胁
2020-02-05
分享至:

  据孟加拉国《金融快报》2月3日报道,由于孟加拉国在工业原材料和制成品方面高度依赖中国,孟加拉国贸易和经济可能严重受到正在中国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

  该报道称,孟加拉国将近28%进口产品来自中国,其次是印度将近14%。据业内人士称,中国主要为本地服装制造提供面料和服装配件,孟加拉国主要出口行业对此高度依赖。孟加拉国银行统计数据显示,超过40%纺织品和与纺织品相关的商品、将近30%机器来自中国。孟加拉国从中国进口商品还包括农业机械、手机、电器和电子产品,水果及主要香料等。目前中国正值新年,几乎所有工厂都已关闭。因此在新年假期结束后将会感受到疫情爆发的实际影响,因受影响的人们需要至少两周时间才能确定。受疫情感染城市的任何危急情况都可能会拖累其原材料供应,从而在近几个月影响孟加拉国出口部门。

  此外发展项目、旅游业可能受到影响。目前中国人正在孟加拉国从事各种大型项目,包括帕德玛多用途大桥,参与这些大型项目的中国人数量庞大,将直接影响项目工程实施及旅游业。

  同时吉大港海关部门已采取在港口检查货物手段,以阻止通过来自中国的货物和交通传播病毒。孟加拉国外交部已决定停止发放对中国公民的落地签证。

  (来源:驻孟加拉国使馆)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