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澳大利亚棉花面临严峻挑战
2020-03-03
分享至:

  去年降雨最少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McVeigh家族今年夏天仅在其干燥的土地上种植了一个棉花围场,约为平常数量的5%。马特·麦克维(Matt McVeigh)说:“这是我们历史上最糟糕的夏天之一,”他的家人在该州南部的达令唐斯地区种植棉花和其他农作物已有大约120年的历史。预计澳大利亚严重的干旱将在2020年大幅削减该国的棉花产量,因为农民种植的土地面积是40多年来最小的。

  根据澳大利亚农业和资源经济与科学局的数据,由于灌溉水和土壤水分供应不足,预计棉花面积在2019-20年度将减少82%至61,000公顷。这是自1978-1979年以来最低的,当时种植了50,000公顷。

  “它与水直接相关,”澳大利亚棉花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当·凯说。“当没有灌溉水时,我们的种植者就不会种植棉花。”他说,今年种植的大部分棉花将由地下供水浇灌,地下供水的可变性不如地表水。

  空坝和干土并不是该行业面临的唯一挑战。致命的冠状病毒的爆发已导致全球2600多人死亡,这延迟了纤维在中国主要市场的运输,并且人们越来越担心那里的工厂关闭将对需求造成压力。

  据澳大利亚棉花运输商协会称,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对中国的棉花出口并未受到重大影响,因为今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通常很慢。如果供应链在三月底之前还没有恢复正常,那可能会改变。

  不过,回到达令唐斯(Darling Downs),事情正在抬头。1月的McVeighs降雨多于整个2019年,曾经是棕色的山丘看起来很绿。但是对于大多数夏季作物而言,倾盆大雨来得太晚了。麦克维说:“没有一场降雨事件可是使情况会在一夜之间发生变化。”他补充说,围绕棉花产业的消极情绪及其对灌溉用水的生产对生产者造成了心理上的困难。“有很多人在挣扎。”

  (来源:彭博社)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