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3年专题 > 2013柯桥纺博会春 > 展会报道 > 正文 
 
  2014年国际纺织品流行趋势春季纺博会发布
2013-05-07

  2013年5月6日,为期三天的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为了丰富展会内容,本届春季纺博会除了有众多参展商和采购商的参与互动之外,同时还推出了专业化水平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强的系列活动。其中由浙江省纺织面料设计协会举办的“2014年国际纺织品流行趋势发布”作为春季纺博会第一天的“开场大戏”在会展中心二楼会议室圆满举行。国际著名流行趋势专家伊文·斯蒂尔(Ewe Hitier)女士为众多参展商、采购商、媒体记者们带来了2014/2015冬季来自法国和意大利著名品牌的最新趋势发展信息。

 

  

 

  2014年国际纺织品流行趋势发布现场

 

  Ewe Hitier女士在通过对法国、意大利著名品牌的设计趋势中研究得出,在未来也就是2014-2015年的纺织品面料流行风格大致可以概括为四个主题,它们分别是:极地探险、新浪漫主义、奢华和现代勇士。

 

  

 

  伊文斯蒂尔(Ewe Hitier)

 

  Ewe Hitier在第一主题“极地探险”中指出,极地冰冻的颜色和特殊处理的印花面料搭配是一个很好的课题。设计师都对这个主题提出了一些更好的冬季新面貌的色彩搭配灵感。双层的面料配合闪闪发亮的表面。纱线细致的纹理,以及印花和光表面处理技术等等,给整个主题增添更多趣味和和谐。参考颜色可以有玫瑰米色,卡其色中带蓝色和绿色棕色,米色与灰色。

  材料方面,柔软且温暖的羽绒依然是冬季的一大主题,它是男款和女款中最重要的面料。而作为运动类型风格款式的衍缝面料利用其柔软闪亮的硅处理给许多双面面料的表面带来新面貌。同时,棉和羊毛成分的新品质成分也值得关注。

  色丁和压层面料的材料效果带上了冬季面料的烙印,冰冷闪耀的表层,星星闪闪的电光,显示出纱线新的组合,以及梭织和印花的新组合。加上新绝缘材料的工艺应用,使得展现出柔和闪亮的金属表面,有未来派的风格,也可以用于不规则提花上。

  对第二主题“新浪漫主义”的诠释,Ewe Hitier女士提出那种回归原始的“简单的和功能型的设计”凭借其美丽彩粉色和复古风显得十分醒目,它能重现纯粹的优雅魅力,类似英国式的优雅,但比其更加极致。在颜色方面,可选取冬季粉色混合萃取的复古色调。

  另外,从材料方面来看,色丁断断续续的闪光效果和带着刺绣边的衬衫面料,像极了冬季花园里的花朵,可以运用到冬季服装款式中。带有英伦风的斜纹双层面料,用深秋和隆冬的色调,红金参半加上粗花呢面料,让人更有温馨柔软的感觉。

  第三个主题“奢华”。奢华是时尚永恒不变的主题。Ewe Hitier女士为大家举了几个搭配的例子。她说强烈对比色调的新提花在领带的应用,具有强烈的色彩,以及亮色和亚瑟纱线的交错,使得它能在晚上微弱闪光。配合古典色调的裙子,表现出奢华的品味;在衬衫和围巾上可以用蕾丝来和服装首饰配件做一个对比,这样强烈的对比风格可彰显时尚;异国情调却又透着东方元素的设计,例如带着花边的礼服,像是返回70年代的成衣灵感,带着幔帐感觉的针织和梭织设计,奢华又有腔调。

  最后的主题是“现代勇士”。“现代勇士一词来自对这个世界现状的反应。” Ewe Hitier说,“我们需要认识人类原始的本能,以便更好的来克服每天的生活障碍。”所以设计师们受到来自远古文化和现代勇士中英雄形象以及火山地貌的启发,用火山暗黑色熔岩的混合色调,包括棕色、红色、赤褐色等如土般色彩来诠释,同时用印花和面料设计中的伸展火山波浪来表现时尚。

  艺术家门手工制作的斜纹和天然金色表层表现出比较强势的感觉,还有原始部落的灵感和手工提花制作,以及迷彩印花。而动物皮毛以及鳄鱼皮、蛇皮的天然表层运用,生动且富有显著的特色。天然合成的梭织混合物面料,如带有粗花呢的针织,都有手工制作的艺术风格。

 

  

 

  Ewe Hitier为大家精心准备的纺织品面料样品

 

  通过这次深入浅出的流行趋势研讨会,Ewe Hitier女士为在场的参展商Ewe Hitier为大家精心准备的纺织品面料样品和采购商带来不少时尚灵感。会后,大家还有幸接触到Ewe Hitier精心准备的纺织品面料小样,形象的实物样品令大家更加生动贴切地领略到2014-15年的时尚面料走向。

  伊文·斯蒂尔(Ewe Hitier)

  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趋势专家,法国Successo设计公司合伙人。SUCCESSO公司是一家资深国际知名的时尚面料设计公司,有着25年欧洲市场和10年全球范围设计经验,具备把控国际时尚流行趋势和引领面料原创设计的能力。

  伊文女士是国际著名流行趋势专家,是世界顶尖面料博览会——第一视觉面料展(PremièreVision)的咨询顾问,具有多年从业经验。曾先后供职于意大利Vestebene集团、Antares公司、Godi公司,德国Steilmann集团,法国 Internationale公司、Beco公司等,从事流行趋势研究、服装和面料设计、采购指导及色彩研究等工作;在意大利Fashennewspaper《时尚报》发表流行趋势并参与米兰在线潮流发布。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