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8年专题 > 0728流通大会 > 0728专业市场论坛 > 0728主题演讲 > 正文 
 
  王先庆: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在城市经济中的新角色
2018-07-30

 

 

 

  广东财经大学流通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先庆以“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在城市经济中的新角色”为题作主旨演讲。他从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在与城市发展中的特殊作用;新形势下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在城市经济发展中的角色转换;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变革的力量与对策三个方面对新消费时代下,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在城市经济中的新角色转化进行了交流。

  他指出,在城市发展的初期,纺织服装市场的地位就十分特殊,专业市场是一个城市繁荣和人流流向的窗口。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发育成长演变,有三条主线:市场化、工业化、城市化。其中,市场化又主要。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消费的升级,特别是在消费者个性化、品质化、品牌化的需求驱动下,专业市场已经历了市场化、工业化、城市化三个演变,人们也从最初的穿暖、穿好向穿美转变。而专业市场也需要转变为纺织服装产业服务中心、纺织服装体验与定制中心、城市商业人气组织与聚集中心,以及新商旅文融合中心。在这样的背景下,专业市场必须要通过业态创新、模式创新、体系创新来加快变革与体系再造,打造新的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商业综合体。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