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联召开年中工作会,依据最新态势部署下一步工作
2016-08-02
0

  为期两天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2016年年中工作会今日在北京结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原副会长许坤元,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副会长孙瑞哲、徐文英、杨纪朝、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顾问张延恺、张莉、李少苓,以及中纺联各专业协会以及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勇主持。

  会议分析了今年上半年纺织行业经济运行状况,并对下半年走势进行了预测。会议还听取了中纺联科技部对即将发布的《纺织工业“十三五”科技进步纲要》进行的介绍。

  共有21个单位在会上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半年工作重点和思路。其中,12个专业协会的领导还介绍了各自行业的经济运行形势,并对各行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进行了说明。

 

 

  会议宣布,为了加强行业统计和经济运行分析工作,在原中纺联经济研究中心和统计中心的基础上组建中纺联产业经济研究院。

 

 

  孙瑞哲在评价上半年行业经济运行时指出,尽管上半年纺织出口下降幅度加大,但整体纺织运行有喜有忧。喜的是产业用、家纺、服装三大终端领域利润率高于行业平均利润率,这是纺织业多年实践国家“三品”战略的体现。忧的是除产业用纺织品行业保持2位数增长外,纺织全面指标都进入个位数增长。

  他分析认为,纺织业面临的挑战除自身外,也有国家转型升级中遇到的新问题。一是国家转型中政策效应和市场机制造成冲突;二是政府部门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造成冲突;三是市场机制不完善,造成投机资本和实业资本的博弈。

  对于纺织“十三五”发展纲要,孙瑞哲透露,纲要已经在工信部部长办公会通过,即将由工信部发布。

  孙瑞哲还对中纺联即将进行的换届工作进行了介绍。

  陈伟康在会上对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