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党委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9-08
分享至:

  按照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总体工作部署,根据《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中国纺联党委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行有关工作部署,发出《关于认真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补充通知》,认真组织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中国纺联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中国纺联所属三个基层党委进行专题民主生活会,20个直属党支部和三个基层党委、三个党总支所属党支部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基层党组织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不同要求,分别推动、落实有关工作。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党委要求,积极制定工作方案,会前组织集中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同时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党员领导同志、党员对照6个方面和12条具体要求,全面检视自身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按照要求,截止8月31日,中国纺联所属基层党组织全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中国纺联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有以下特点:一是各基层党组织会前准备充分,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组织,对在主题教育中各支部开展理论学习、讲专题党课、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进发展等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梳理。二是克服时间紧、秋季展会工作繁忙等困难,按时、有序、高质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体党员锤炼了党性,强化了信念,增强了政治自觉,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果,中国纺联建设成为“讲政治有高度、专业强有影响、负责任有担当、受尊敬有威信”的“四有”行业组织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全体同志为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的热情进一步提振。

  中国纺联党委委员、中国纺联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对此次各基层党组织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全覆盖、全过程督促指导。


  附:

  一、中国纺联所属各基层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照片

纺织出版社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纺织信息中心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二、中国纺联所属各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照片

第一联合党支部                第二联合党支部

第三联合党支部                第四联合党支部

第五联合党支部                第六联合党支部

第七联合党支部                第八联合党支部

第九联合党支部                棉纺协会党支部

毛纺协会党支部                丝绸协会党支部

印染协会党支部                针织协会党支部

家纺协会党支部                产业用协会党支部

纺机协会党支部                设计师协会党支部

教育学会党支部                人才培训中心党支部

服装协会党总支所属党支部

纺织贸促会党总支所属党支部

 

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党总支所属党支部

 

纺织出版社党委所属党支部

 

纺织信息中心党委所属党支部

 

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所属党支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