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会暨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
2024-03-05
分享至:

  2月27日下午,中国纺联党委召开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会,对即将开展的基层党组织换届等工作进行布置推进。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组织委员、党建联络员等近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主任周腊权主持。

  会上周腊权主任通报了近期中国纺联党委对部分基层党组织的调整情况。经中国纺联党委研究决定,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作为中国纺联党委直属党支部管理,中国纺联直属基层党组织由26个调整增加为33个,调整后组织设置更趋合理,更有利于开展党建工作。

  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祁薇处长针对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主要工作程序和特别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全面介绍和讲解。重点对“两报两批”等工作程序、《党支部(党总支)换届及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请示》等换届上报材料进行了详细解读。此次换届涉及基层党组织多,时间紧,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保证工作质量,及时、有序做好各项换届工作。

  陈伟康副书记从五个方面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要严肃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调整工作,确保中国纺联各级党组织平稳、高效过渡;二是深入中国纺联“四有”文化理念的学习、宣传力度,要组织全体职工观看获奖短视频、召开“四有”文化理念学习交流会等,引导中国纺联广大干部职工加深对“四有”文化理念的领悟和理解,在践行“四有”文化理念中凝心聚力向前进;三是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发挥政治功能、组织功能,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开展各类党建活动;四是完善党支部“两化”建设和日常党务工作,包括党员发展、党费收取、归档工作等事项;五是继续加强群团工作,加强对年轻党员干部的培养及锻炼工作,鼓励青年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不断进步。陈伟康副书记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中国纺联党委将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常效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制定出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确保全年党建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陈伟康副书记同时对近期计划开展的党建活动进行了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