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领导讲话 > 正文 
 
  高芳:中国棉花市场形势分析
2012-05-19
                                                               0

 

    5月18日, 中国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芳在2012年中国棉业发展高峰论坛做了题为《中国棉花市场形势分析》的报告。

    她在发言中介绍到, 2011年度前八个月我国已累计进口棉花375万吨,同比增幅92.6%,并预计全年度进口450万吨,有可能超过生产年度的历史最高水平。 生产年度截止到2012年4月,中国进口棉数量最多的国家是印度占42.8%。

    从棉花行业环境来看,库存确实是增加的,特别是储备棉增加幅度比较大,但是这个年度棉花产量又是减少的,需求量受全球的影响,也是一个减少的趋势。所以从未来来看,供求总体来看是平衡的。

    从棉花生产形势来看,2012年的棉花生产形势,特别是中国,生产形势不是很乐观,根本的制约因素主要是种棉的比较效益差。4月份最新监测全国棉花播种面积下降了9.2%,结合中国国家气象局农业气象中心检测情况,今年棉花的总产量会低于上一个年度。

    她表示,无论是中国还是各个主产棉国,都有义务维持棉花市场的秩序,我们也会号召我们的企业维护我们公平的棉花贸易秩序,针对不履约的行为,针对违反棉花贸易规则的情况共同抵制,共同实现中国和世界棉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E01)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