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辽宁抽查儿童服装发现74组不合格商品
2015-08-10
                                                               0

  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2015年第二季度对省内沈阳市、大连市、鞍山市、丹东市、营口市、阜新市、辽阳市、朝阳市、盘锦市、葫芦岛市10个市流通领域的儿童服装商品进行质量抽查检验。本次抽检的儿童服装类样品中,共发现不合格商品74组,其中危害人身财产安全且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不合格商品8组。

  测试项目主要涉及纤维含量、pH值、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异味、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纽扣/衣带缝纫强力、接缝性能、缝子纰裂允许程度、起毛起球、商品使用说明(标识)。

  辽宁省工商局作出消费提示:

  (一)消费者在购买儿童服装类商品时首先应考虑确保孩子穿着舒适、安全,将设计简单、面料柔软的商品作为首选,最好不要购买衣服上绳、带、纽扣较多、设计繁琐的服装,同时在孩子穿新衣前要注意检查纽扣等附件是否牢固,衣服上绳、带长度是否对孩子构成潜在威胁等,确保安全后再穿。

  (二)为了安全和卫生,建议家长对新购置的儿童服装类商品洗涤后再穿。

  (三)鉴于深色布料色牢度不合格率较高且容易掉色,建议消费者将浅色、天然纤维的服装作为购买首选。

  (四)请消费者注意服装上明示的安全警示,区分好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服装,按需购买。

  (五)消费者应该检查服装上生产厂家的厂名、厂址、合格证等相关信息,拒绝购买无合法来源的商品。

  

 

(人民网)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