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设计师大集合告诉你2016年的春天到底什么会流行
2015-06-15
分享至:

  卡罗琳娜·海莱娜因其对花朵的钟爱而著名。2016年度假系列,她决定稍微改变一下,混进一些……羽毛。查看本系列时装。

  它们在夹克的内衬上和黑白色的衬衫上,以印花的形式呈现,像在飘动——还有硕大的羽毛印在一件珊瑚色的舞会礼服上,装饰着黑色蝴蝶结。

  谢天谢地,整体效果不像希区柯克的《群鸟》,更像天鹅一般,更为和谐。

  “我喜欢羽毛,”海莱娜站在一排排衣架间激动地说,脸色细嫩的模特们用吸管吸着黄瓜水。当她在一本已经忘了名字的书上看到一根灰色羽毛的图片后,心就燃了起来。但是她说:“不管什么时候我看到羽毛,都会扑上去。”

  

皮带温柔地系在一件上衣上;女裙裤上的蕾丝边搭配衬衫;柠檬色(折短袖毛衣、鞋或者直筒连衣裙)也出现在了这个展上——像平时一样,它是乡间会所婚礼女客名单上的标配。

  一旦灵感迟迟不来,海莱娜还有条退路。“我会用回我的花朵们,”她说道,“花和羽毛的搭配很好。”

 

 

 

  Dianevon Furstenberg:再回首度假系列

  在品牌创立者和新任CEO保罗·里瓦为新一季度假系列揭幕之前,DianevonFurstenberg一直都在创新。

  是的,大部分都是新的。但此次其艺术总监迈克尔·赫兹(MichaelHerz)却真真正正地下了一招以退为进的棋。不同于DVF早期的肉欲,此次名为“叛逆公主”的时装显得非常1970年代,但有着讨巧的改良:经典皱领裹身斑马纹裙;洗白“牛仔”拼雪纺罩衫裙;丝印睡衣款式;波尔卡圆点与草原印花印在轻盈的织物上,搭配粗跟T字高跟鞋。

  “是不是非常有趣?”冯芙丝汀宝女士(vonFurstenberg)在CFDA颁奖后的周一深夜里说道,她是CFDA的主席。

  是的,除此之外确实也找不出别的新意来了。

  Altuzarra:让一切都看起来轻松

  穿上燕尾服,带着模特兼演员莉雅·琦比德(LiyaKebede),约瑟夫·奥图扎拉(JosephAltuzarra)就要走上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大奖的红毯,此次CFDA会确定他是否梅开二度,将年度女装设计师大奖抱回家,数个钟头前,他正穿着白色polo衫,(按照CFDA邮件指示)准备着可能拿奖的演讲稿;同时,他也在准备着2016度假系列秀的记者对话。他出奇地平静。查看本系列时装。

  “我们发现,当你在商场里跟女性聊天时,她们会告诉你她们可不喜欢过于复杂的衣服,”奥图扎拉说道。事实证明,他不仅将她们的想法吸收成了自己的态度,还表现到了自己的设计里。

  他的设计结合了非常简单的版型——光滑的喇叭裤和短款夹克、百褶裙和无袖针织上衣、修身裹身裙——印花来自哈萨克斯坦,细带饰秃鹳毛彩色高跟鞋。

  当然了,奥图扎拉坦承,穿着这样一身,还穿着高跟鞋,想要轻松地一脚踢起来有点难度。一件带着印花串珠装饰的裙子,珠子一颗一颗穿成一条线,再一层一层地固定在已经印在边缘的印花上,从中领线一直到大腿的长度,需要十天才能做出来。

  DonnaKaran:中式幻想

  DonnaKaran的度假系列部分灵感来自于亚洲,中性色调,轻松廓形,设计师称之为“洗净铅华”。但她在展示时坦承:“这来自于我对中国的幻想,就在我的脑海里。我从未真正到过那里。我去过日本、巴厘岛、泰国、香港,但从未去过中国。我真想和卡尔文(Calvin)一道去,因为他也没去过。不过我内心又觉得不敢去,因为我知道那是和我想象的完全两样的地方:安宁、旅行、制服——它们是我脑海里的中国。”

  HugoBoss:商业化内涵的“邮轮”秀

  平整的1960年代色块拼接紧身裙、配套的风衣、立体嵌花针织花呢裤套装——你想知道这一季吴季刚(JasonWu)为HugoBoss带来的“邮轮”秀(大家都管他的秀叫“邮轮”)目标客户群是谁吗,你心里只要想着“地点、地点、地点”就行啦。查看本系列时装。

  具体而言,度假系列的秀场地点就是新纽约的首席地标,位于华尔街一栋大楼的48层。能想象到这个画面了吧?

  不仅仅是地点商业化而已:晚上的男士礼服都点缀着亮片,秀场中间还展示着吴季刚亲自雕刻的波纹板条木雕……毕竟设计师也要玩儿起来。

  OscardelaRenta:豪华组合与简单线条

  此次时装周是OscardelaRenta新任创意总监彼得·科平(PeterCopping)上任的第二个年头,他从品牌创始人的世界——纽约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蓬塔卡纳汲取了灵感。或许作为德拉伦塔建立品牌的继任者,他将品牌的风格传承保持了下来;或许他在第二季有所放松;或许这样二者皆有的暧昧让他觉得非常舒适——不管这一季表现如何,风格的双重性让他非常受益。点击此处查看本系列时装。

  齐整的罗缎锦裹身裙搭配几何珠饰,从前面看起来十分有运动感,背面的皱褶又显得设计感十足;麂皮绒与皮革拼接的几何花纹外套;直身裙边缘延伸出柔美的荷叶边,搭配束腰款衬衫;水手服与黄色蕾丝花边混搭。

  材质十分奢华,但线条非常简单,华美程度不及2月份的科平首秀。姑娘们,戴上含羞草,干了这一杯吧。

  Maiyet:国际视野聚焦纽约

  “Maiyet女孩又回到纽约了,”Maiyet新一任创意总监迪克兰·科尔尼说道。科尔尼的话中有话。品牌Maiyet一直以来强调的都是国际化:把纺织、刺绣和修饰等一系列工序外包到国外,特别是发展中国家。Maiyet的一个系列可能会用到印度出的丝绸、法国的蕾丝和玻利维亚的花边——Maiyet曾经一度如此——但如今情况有所改变,Maiyet如今把目光集中在了纽约这个城市身上。查看最新系列。

  这是科尔尼担任创意总监之后,Maiyet推出的首个服装系列,在十一月份悄然无声就任Maiyet创意总监之前,科尔尼还曾为VeraWang、华裔设计师吴季刚和罗伯特·卡沃利工作过。他敏锐地抓住了新系列时装的焦点,找回了代表Maiyet性情的那种女孩的风格:男孩子气的、顽童般的、穿着颜色亮丽的运动夹克或是脚踩平底鞋身穿裙裤的姑娘。(不受西装裤的束缚,Maiyet的女孩会有几件丝质裙装,但大多还是长摆宽松飘逸的。)“与我一起工作的姑娘们就是我的女神,”科尔尼说道。她们看起来都十分自信。同样地,这一系列的主题图案,也是一个鸟的天堂:“她们不是美国的小花,”他说道,“Maiyet的姑娘是很带劲儿的。”

  Lanvin设计师阿尔伯·艾尔巴茨说明了一切

  很少有设计师会像Lanvin的设计总监阿尔伯·艾尔巴茨一样善于表达自己的思路,从艾尔巴茨的最新度假系列就不难看出——它浮夸地融合了金属、豹纹、褶皱和镶嵌等各种元素,从聚会的裙装到镶满亮片的时装应有尽有。查看最新系列。

  时装大片里模特们尽态极妍地摆着各种造型,她们还时时摆弄手机,用iPhone到处拍照,在一堆纸塑小汽车中间、在洗手间里,或是艺术家西里尔·哈特创作的长颈鹿旁拍照,Lanvin的铁粉们得意地看着这些美图(“这是一场眼睛的盛宴!”纸媒杂志合作编辑吉姆·哈斯特里特激动地对艾尔巴茨说),说话间,艾尔巴茨偶尔也会停顿下来,与到访的来宾亲切贴面示意。

  “你知道,你不一定要去巴厘岛的山里寻找灵感,”他说道,“你就看看自己的周围,你要学会问问题。我在新系列推出之前思考得越多,越发感觉我不必关注日日夜夜的每一个时刻,我只需要看清当下就好。并不在于这一刻你做了什么,关键是你记录了这样一个时刻。这无关倾听,而在于记录下这些声音。这也无关注视,而在于拍摄。什么是真的,什么又是假的?大块的色彩、繁密的花朵、闪耀密的亮片、缤纷的色彩——你的衣服越具有挑逗性,就越能吸引眼球,你也就越抢镜。这无所谓好坏,它就是它本来的样子。”

  但现在看来,至少从新系列的最终呈现来看,还是很不错的。

  Burberry:极致混搭

  强势袭来的Burberry最新系列都融合了哪些元素?

  1.蕾丝——所有种类的蕾丝,日本蕾丝、意大利蕾丝、瑞士蕾丝……简直就是一个蕾丝的联合国。

  2.斑马印花。

  3.“绸带”——既能用来做裙子、又能用来造船的网状织物。

  4.双排扣外套和圆领窄肩茱丽叶裙,长度有及膝和到脚踝两种。

  这些元素通通都跑到了克里斯托弗·贝利脑中的大烧杯里,再搅拌。最终呈现出来的东西轻巧又精致,并充满了惊喜——当然了,是给你惊喜的一记重拳。

  朱莉·德班亮出她的SoniaRykiel颜色

  就在周一,来自SoniaRykiel创意总监朱莉·德班的巴黎风情降临纽约,驻留了二十分钟,她不仅带来了新的度假系列,还带来了安吉丽娜独有的热巧克力一般的,就是巴黎瑞弗里大道那家茶馆里那种浓浓的(你懂的:能让勺子站在杯子里的那种热巧克力)——带着一丝高卢风情的迷人魅力。查看最新系列。

  还有彩虹丝带、丝质运动短裤、闪着亮片适合热舞的衣服、丹宁套装、琳琅满目的针织衫和不对称层叠式茶色大衣,再搭配上蓬松的皮草就完美了。德班说,她的模特是一个“色彩感很强的角色”,从字面上理解或是当作一个比喻来理解都是如此——可能用“卖弄风情衣着鲜艳的女子”来形容会更加贴切。

  Balenciaga迎来“泳装式”的改革

  女人们在看时尚品牌设计师的时候,并不是要看他们将就凑合的本事,所以我们不会看到王大仁去勉强拼凑出一个泳装裙,所以也就不会常常看到Balenciaga的新款浴巾。但还是那句话,这是在度假,当然可以让平日的紧张都松弛下来,放下扎高的长发。很显然,事实上这就造就了新一季的泳装系列,泳装显示了一个品牌很基础的时尚功底,也显示了设计师清凉一夏的轻松心情。

  王大仁在Balenciaga可能有时有些呆板和僵硬,会受到品牌精神和品牌背后历史的束缚和限制。而这一系列显示了他更轻松活泼的一面。他把衣服的内里“翻了出来”,让针脚和绒线露在外面,展示了时装的筋骨。他采用的普通棉布材质和亚麻都是为了凸显这种效果。(好奇心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