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Nybot棉花日评 > 正文 
 
  ICE期棉周三上涨超过2% 因中美有望达成贸易协议且美元走软
2019-01-10
分享至:

  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价格周三上涨超过2%,因对中美可能达成贸易协议感到乐观,且美元下跌。交投最活跃的3月期棉合约上涨1.56美分,或2.18%,报每磅73.23美分,交易区间为71.64-73.64美分。LakefrontFuturesandOptions总裁JonMarcus称:“(美中)谈判似乎进行得很顺利,这是为什么我们看到许多市场都有同样的反应,尤其是棉花。”他补充道,美元下跌也是一个因素。“人们都很乐观,你可以在棉花市场看到这一点。”

  中国和美国周三结束了在北京举行的贸易谈判,本周稍早,中国购买了大量美国大豆,批准了外界期待已久的五种转基因作物进口,这被普遍视为两国关系取得进展的迹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中美副部长级贸易磋商于周三结束。陆慷表示,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此次经贸磋商确实延长了。磋商的延长意味看双方确实是在认真地进行此次磋商。磋商的结果如果是好的,不仅对中美双方都有利,对世界经济也是一个好的消息。

  棉花价格在2018年录得四年内的首次下跌,累计跌幅约为8.2%,主要是由于中美贸易争端影响。美国是最大的棉花出口国,而中国是最大的棉棉花消费国。

  美元指数跌0.75%,至10月以来最低,因对中美贸易磋商的乐观情绪提振风险意愿,促使投资者减少了避险押注。

  美元疲软令棉花等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对其他货币持有者而言较为便宜。

  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迫使美国农业部(USDA)无限期推迟多个原定于周五公布的重要美国和全球作物报告,同时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本周将第三次暂停发布。

  原定于1月11日发布的重要报告包括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美国谷物季度库存报告、美国2018年作物产量最终报告及2019年冬小麦播种情况的报告。

  期货市场总成交量下跌5,485手,至29,832手。数据显示,前一交易日未平仓合约减少139手,总计为224,007手。

 

  (来源:99期货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