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Nybot棉花日评 > 正文 
 
  ICE期棉周五上涨报每磅56.27美分
2020-05-09
分享至:

  外电5月8日消息,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五上涨,因中美贸易关系积极进展以及本周中国的采购增强了来自最大消费国中国的需求强劲的希望。

  ICE 7月棉花期货上涨0.88美分,结算价报每磅56.27美分。

  福四通的棉花风险管理助理Bailey Thomen称:“中国正继续购买美国农产品,这是一个好迹象,表明它们将履行贸易承诺,市场正期待着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他指出,中美关于贸易协议方面的积极措辞也帮助市场。

  5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表示应加强宏观经济和公共卫生合作,努力为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落实创造有利氛围和条件,推动取得积极成效。双方同意保持沟通协调。

  美国农业部(USDA)周四公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2019/2020年度美国棉花净销售370,300包,其中包括对中国销售217,500包。

  Thomen补充说:“基于技术指标,市场仍处于每磅55-58美分区间内。”

  全球防治新冠肺炎疫情实施的限制令棉花和服装需求受到打击,推动棉价今年迄今重挫19%。

  美国4月非农就业岗位令人震惊地锐减2,050万个,创自大萧条以来最大降幅,凸显新冠病毒大流行给经济和人类造成的悲剧。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的备受关注的月度就业报告还显示,4月失业率飙升至14.7%,刷新了1982年11月触及的10.8%的二战后最高纪录。这突显了3月中各州和地方政府为遏制冠状病毒传播而实施的封锁措施造成经济衰退的深度。

  英国贸易商Plexus Cotton风险管理总监Peter Egli周四在报告中称:“中国采购在近几周提供了一些刺激,推动市场上涨至55-60美元水平。”

  “供应不足可能令7月合约保持高位,但一旦12月成为主导月,市场将不得不再次面对现实。”

  棉花期货市场总成交量下滑8,821手,至18,668手。

  截至5月7日,ICE可交割的2号期棉合约库存持平于3,579包。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