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Nybot棉花日评 > 正文 
 
  ICE期棉收跌1.5%!!!
2020-06-09
分享至:

  外电6月8日消息,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一下跌超过1.5%,因需求前景受抑,且指数基金将近月合约头寸展期。

  ICE 7月期棉合约收跌0.98美分或1.58%,结算价报每磅60.81美分。盘中交投区间介于60.58-62.16美分。

  VLM Commodities LTD合伙人兼分析师Louis Barbera表示:“指数基金将头寸展期到其他月份上,主要集中在12月合约。因此有些打压近月合约。”

  周一的回落同样出于技术因素,尽管美国农业部传来了一些利空基本面因素,但市场“在过去几周涨势良好,因此涨势有些过头了,”Barbera补充说道。

  受远好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提振,该合约上周五上涨逾3%,报告提升了随着经济逐步在新冠疫情中重启后,服装需求可能复苏的期望。

  投资者同样密切关注中美贸易局势,其近期打压棉花市场。美国是最大的棉花出口国,中国则是最大的消费国。

  Rose Commodity Group研究及分析主管Louis Rose表示:“目前没有棉花的需求,尤其是对美国棉花的需求,因其较巴西、印度、西非和其他出口地的供应不再具有竞争力。”

  美国农业部(USDA)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称,截至2020年6月7日当周,美国棉花种植率为78%,之前一周为66%,去年同期为74%,五年均值为81%。

  当周棉花优良率为43%,前一周为44%,去年同期为44%。

  当周棉花现蕾率为13%,前一周为8%,去年同期为10%,五年均值为10%。

  截至6月5日,ICE可交割的2号期棉合约库存继续增至17,636包,前一交易日为14,289包。

  期货市场总的成交量减少35,496手至24,932手。数据显示,上一交易日持仓量减少1,159手至184,552手。

  每日快报:

  1、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对14省区57县市1140户农户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5日,全国新棉采摘基本结束;全国交售率为99.7%,同比降低0.1个百分点,较过去四年均值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新疆交售率为100.0%。

  2、截至2020年6月5日全国新棉采摘基本结束,全国交售率为99.7%。

  3、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5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为295.54亿美元,环比增长38.36%,同比增长24.02%。其中,纺织品(包括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额为206.487亿美元,同比增长77.34%;服装(包括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额为89.057亿美元,同比下降26.93%。

  4、国内棉市:全球经济持续处于积极复苏状态,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明显升温;而且美国棉花主产区干旱天气推升美棉暴力拉涨,间接带动国内期棉保持良好势头。后市来看,第二轮蝗灾于印度及巴基斯坦爆发后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加之美国棉花主产区干旱天气利好支撑下,在一定程度上支撑棉价。不过当下国内为消费传统淡季,下游纱线及织造行业开工均有所下降,买方追高采购需求仍下降趋势。后市郑棉期价关注12000一线附近博弈。操作上,建议郑棉主力2009合约暂且在11500-12500元/吨区间高抛低吸。建议CY2009合约短线顺势交易为主。

  5、据海关总署发布统计,5月份我国外贸货物进出口总值为2.47万亿元,同比下降4.9%;其中,出口额为1.46万亿元,增长1.4%;进口额为1.01万亿元,下降12.7%;贸易顺差为4427.5亿元,增加60.6%。由此可以看出,5月份出口超出预期,持续向好,进口有所回落,贸易顺差则继续扩大。

  6、美国农业部(USDA)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称,截至2020年6月7日当周,美国棉花种植率为78%,之前一周为66%,去年同期为74%,五年均值为81%。

  7、截至6月5日,ICE可交割的2号期棉合约库存继续增至17,636包,前一交易日为14,289包。期货市场总的成交量减少35,496手至24,932手。数据显示,上一交易日持仓量减少1,159手至184,552手。

  8、美国农业部(USDA)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当周棉花优良率为43%,前一周为44%,去年同期为44%。当周棉花现蕾率为13%,前一周为8%,去年同期为10%,五年均值为10%。

  9、上周(6月1日-7日),期货大豆及豆类产品震荡反弹,现货多处涨势,提振棉副产品全线回暖,加之季节性因素支撑,棉籽价格高位续涨,油棉厂经营利润不佳,开工率较低,市场成交少量。

  国家气象中心:预计未来一周湖北省棉区旱涝不均,6月5-6日鄂东南和江汉平原棉区多云转阵雨或小到中雨,8~10日省东部、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鄂北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鄂北棉区周前期以晴为主,最高气温33-35℃,气象干旱仍将持续和发展。未来一周湖北棉花大部处于苗期,鄂北地区气温偏高、降水持续偏少,已出现旱象,对已播棉花幼苗生长和麦后直播棉的播种出苗不利,江汉平原和鄂东地区局部有较强降水过程,可能造成部分低洼棉田渍涝,建议北部注意节水保水、南部注意清沟排渍,适时做好查苗、补苗、间苗和中耕除草、病虫防治工作。

  棉区天气:9日白天到夜间,伊犁州南部东部、博州西部、塔城地区南部山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山区、喀什地区山区、克州、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东南部山区、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10日白天到夜间,伊犁州、博州西部、塔城地区山区、阿勒泰地区山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山区、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东南部山区、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克州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来源:顺风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