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产品转型莫跟风
2012-06-13
分享至:

  当前,我国经济增速下行压力明显,受欧债危机影响,国际市场上纺织品服装的需求放缓,造成纺织服装行业出口放缓、效益下滑。在此严峻形势下,企业转型升级正由被动变为主动。但笔者也发现,一些企业在产品转型过程中存在盲目性倾向,甚至不考虑企业自身的情况与特点,贸然转入不熟悉领域,这种做法存在很大风险。

    笔者接触过一些以外贸出口为主的企业,他们在织造、印染的基础上,又向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投入巨资建设化纤原料厂、纺织品加工厂,为了保证工厂用电,甚至还建了发电厂,结果导致摊子铺得过大,资金链紧张,企业抗风险能力下降。应当说,企业转型这一初衷是好的,但不考虑全面、盲目跟风是不可取的。

    其实,面对不确定的经济形势,最重要的是把握机遇,寻找自己产品转型的突破口。一位美国客商几年来一直从江苏常熟昌盛经编织造有限公司购买一款沙发布,前后共买了1200万米。这款沙发布并不是什么新产品,也不具备什么功能性,只是一种普通的湖蓝色经编绒布。受到客商如此青睐,昌盛公司总经理朱岳明也感到不可思议。一款普通的沙发布成为销售冠军简直是一个奇迹。他说,据客商反映,这款物美价廉的沙发布在美国很有市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销售势头。可见,传统的产品也是有市场的,关键在于企业是否能够找准自己的客户群和市场定位。

(中国纺织报)(E05)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