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童装O2O模式 破解传统线下门店8大痛点
2015-06-05
分享至:

  2015年以来,“互联网+”无疑是最火的热词,已成为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口头禅。如何避免被拍在沙滩上?在近日召开的传统零售业的互联网改造高峰论坛上,网络童装第一品牌绿盒子CEO吴芳芳提出的“微店+O2O”模式破解了传统线下门店的8大痛点:门店流量低、离店顾客无法到达、店内商品陈列有限、赚的都是库存、淡场导购无所事事等等,引领中国传统零售渠道新变革,引发行业地震。

  在传统零售业的互联网改造高峰论坛上,各行业专家学者、传统和网络零售商集聚一堂,探讨传统零售行业如何与互联网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分析了“互联网+时代下我国传统零售的现状与新趋势”,他认为,传统的商业一定要对接互联网,把网上和实体店的优势结合起来,以消费者为核心,提供高性价比的商品、精细的体验才是未来趋势。上海纺织协会副秘书长、上海服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袁炜讲述了“中国童装业的发展趋势与历史机遇”,他认为未来童装品牌的趋势应该是五大主题:体验和愉悦、时尚和潮流、主题和话题、科技和功能、家庭和社会。中国民营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网络经济处处长庄秀龙先生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零售业改造升级势在必行,关键在于如何改造,互联网+应该要抓住两个思维,一个是紧跟,一个是借势。绿盒子CEO吴芳芳在发言中提到,绿盒子的O2O项目搭建了一个立体化的销售渠道,消费者想要购买绿盒子产品的时候,无论是在PC端、手机端还是线下店铺都可以。最关键的是,以“微店+O2O”模式解决传统零售的痛点:门店流量低、离店顾客无法到达、店内商品陈列有限、赚的都是库存、淡场导购无所事事等等,引领中国传统零售渠道新变革。这透露出一个信息:一场凶猛的渠道之变正拉开序幕。

  针对不少品牌商的抱怨:O2O只是“看上去很美”,概念喊了这么多年,落地之路还很远。业内人士分析:O2O模式难以落地归根结底就是利润分配机制的问题。而绿盒子通过微店系统店员专属二维码以及店铺专属电子会员卡构建了一个全新的利润分配机制,把经销商、门店店员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打造了一个O2O模式标杆性样本。

  对于线下店店主来说,再也不用担心线下引流,线上交易,白白给别人做嫁衣了。每个店铺会有专属电子会员卡,持卡消费者的订单与绿盒子线下体验店“绑定”,绿盒子会按一定的利润分配机制与加盟商共享,此举打破了加盟商以前只享受单一实体店面销售利润的局面。

  不仅如此,线下体验店店员还有专属二维码,通过专属二维码吸粉,并且与粉丝订单绑定,享受一定利润提成。在这样的机制下,导购员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营业员,他们开始考虑如何引流,有的甚至开始做地推。

  针对库存这一痛点,绿盒子CEO吴芳芳透露说,他们为每个线下店配置了一个线上微店,此举有效解决了传统店铺辐射半径有限的问题,让50平米的店铺,发挥200平米的功效。

  也就是说,除了线下店铺陈列的一些产品外,消费者还可用店铺内网络登录绿盒子线上店铺,查看更多的产品款式,并进行线上订货。这对于那些仅有“小”面积店铺的绿盒子加盟商来说,不仅大大降低了加盟商店铺的租赁、货品的准备等相关成本,还降低了加盟商因产品款式、产品价格等因素给自身带来的经营风险,控制了品牌产品的库存风险,充分扩大了店铺店主的赢利空间。

  更加给力的是,绿盒子走的是截然不同的量贩式道路。“中国品牌价格虚高,我们有品牌、有设计,类似于优衣库,定位于做量贩式快销时尚品牌。现在的育儿成本很高。我们想做的是普通人家的爸妈也买得起的服装品牌。”吴芳芳表示。

  据了解,绿盒子品牌旗下除拥有爱制造、摩登小姐,以及以童装安全为己任的婴童品牌麦西西等自主品牌,还有同国际大牌迪士尼(Disney)合作的米奇米妮、公主、小熊维尼、漫威,以及哆啦A梦、变形金刚、正义联盟等品牌形象的授权。如此看来,绿盒子线下体验店俨然是一个国际品牌集合地,不输其他线下大牌童装品牌的品质,但价格却非常实惠。

  如此多的模式亮点,让现场嘉宾们期待绿盒子这个标杆性样本能够应用到更多零售行业中去,打破传统销售模式,实现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 (中国联合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