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宁波装”打响口罩保卫战
2020-02-13
分享至:

  宁波是我国重要的服装制造和出口基地,“宁波装”也是宁波一张响当当的名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当地有一批纺织服装企业把生产线改造成了口罩生产线。

  浙江之声记者高嵩今天从宁波市经信局了解到,截至今天上午9点,全市已有27家服装企业紧急转产生产口罩。此前在2月6日,宁波市组织召开重点服装和面料企业座谈会,第二天相关企业就拿出了口罩、隔离服发样品和生产工艺方案。

  2月8日,宁波博洋控股集团董事戎巨川在微信朋友圈里写道:“博洋小伙伴全力以赴、通宵达旦把部分生产线改建成口罩生产线!加油!不战胜疫情决不收兵。”

  宁波博洋家纺集团奉化分公司总经理周华海介绍,他们是2月8日接到集团领导指令,应宁波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需求,转产生产防护口罩。

  “我们现有的生产线是生产家纺产品,接到指令后当天就立即展开准备工作,家纺工艺和防护口罩的工艺在标准、做法上还是有很多的不同,”周华海说,“工艺做法上并不是十分复杂,我们立即调整一条生产线。

  周华海说,因为春节很多员工都回了老家,时间紧任务重,各方面工作都要同步进行,比如确认面料、款式打样,材料检测等,“人员不够,我们找同行的本地员工过来帮忙,各方面工作在磨合中推进,2天时间,我们把第一条生产线组织好了。”

  据了解,因为时间紧,专业的口罩生产设备通过多方采购都没有现货,所以宁波博洋家纺集团奉化分公司结合实际情况,采用现有生产线生产防护口罩,生产工艺上调整为缝制工艺。

  周华海介绍,他们生产的口罩,各项标准能够达到民用防护要求,“目前我们已上线一条生产线,现阶段产能每天3000个左右,随着员工技术熟练程度的提高,预计在一周时间日产量能够达到5000个,如果社会口罩需求还很紧张,我们还会考虑新增第二条、第三条生产线,产能也会随之不断提高。”

  (来源:浙江之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