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美银美林继续看空Nike耐克 究竟是什么原因?
2017-05-26
分享至:

  在Adidas AG (ADS.DE)阿迪达斯集团等竞争对手的强势表现之下,少数投行对全球最大运动用品集团Nike Inc. (NYSE:NKE)耐克集团的前景展望开始转向悲观。

  本周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NYSE:BAC) 美银美林最新的报告中仍然维持对Nike Inc. 耐克集团跑输大市的评级,目标价仅42美元。该行称,Nike Inc. 耐克集团目前的高库存、市场份额被Adidas AG 阿迪达斯集团抢夺以及关键高端产品销售疲弱,都为其即将到来的年中重要销售节日——返校季埋下隐患。

  在3月底发布的三季度财报中,Nike Inc. 耐克集团表示集团同名Nike 耐克品牌未来半年交付的期货订单录得4%的跌幅,固定汇率计跌幅收窄至1%,但仍远逊研究机构Consensus Metrix 综合分析师预期的3.5%增长。

  随着消费者市场转向运动休闲,Nike Inc. 耐克集团在Adidas AG 阿迪达斯集团面前的优势已经显示甚至处于下风,而且Nike 耐克和Jordan 品牌在篮球类别的份额也被Under Armour Inc. (NYSE:UA) 安德玛蚕食,与之前3、5年根本不存在竞争的市场相比,Nike Inc. 耐克集团的增长前景正受到投资者和分析师的密切关注。

  在截至2017年2月28日的三季度,该集团仅录得5%的收入增长,84.3亿美元的收入也不及市场预期的84.7亿美元。Brian Yarbrough 分析师Edward Jones 指出三季度表现无法让人看到他们可以恢复往日快速增长的希望。

  三季度,固定汇率计Nike Inc. 耐克集团整体收入同比上涨7%,Nike 耐克品牌也录得7%的涨幅,收入为79亿美元。该品牌在西欧、大中华区和新兴市场以及Sportswear 与Jordan Brand 两大类别都有双位数增长,但核心北美市场仅增3%,分析师Edward Jones 认为这样的幅度不合格。

  数据显示,在最近的四季度,固定汇率计Adidas AG 阿迪达斯集团的北美市场销售增长率高达29%,Puma SE (PUM.DE) 彪马的增速也达到9.9%,连Under Armour Inc. 安德玛5.9%的增长也强过Nike 耐克品牌。

  Nike Inc. 耐克集团首席执行官Mark Parker 在三季度财报后分析师会议上指出,网购趋势越演越烈让传统实体零售变得更加困难,短期内折扣环境还会恶化,而他们正致力改善直接面对消费者销售和加速产品创新和交付的效率以应对消费习惯的转变,在北美市场他们也将减少产品供应。

  另一方面,虽然三季度在大中华区收入保持15%的较快增长,但也存在不确定性。今年央视315晚会上,Nike 耐克品牌成为其中一个关键词,该品牌的Kobe Bryant 科比·布莱恩复刻版篮球鞋被爆没有如宣传般安装气垫,无论是作为全球最大运动品牌视中国消费者为“水鱼”的区别对待还是丑闻被国家媒体曝光前对购买者的态度和对问题的处理都让人心寒,在竞争白热化的当前运动产品市场中一个315或足以让这个世界最知名品牌之一沉寂一段时间。

  然而现在距离Nike Inc. 耐克集团冲击500亿美元年收入的目标期限2020财年只有3年,为达到这个目标该集团必须实现至少10%的年收入增长,但自2015年10月发布目标以来该集团一直都不达标。同样因为增长放缓集团股价在2016年录得过去8年首次全年下跌。

  不过,对于Nike Inc. 耐克集团仍然有相当多值得欣慰的地方,其中两点尤其重要。

  首要的是,目前Nike Inc. 耐克集团所处的体育运动行业表现仍远好于整体消费市场,尽管多数品牌呈现放缓迹象,不过其增速仍相当可观,且短期内仍难见退热,但亦有隐忧,即是多数服饰行业品牌,如Zara、H&M、Gap等品牌都开始涉足相关品牌,且上述快时尚品牌价格优势明显,时尚休闲的设计、较低的价格亦更受非专业运动爱好者接受。

  Nike Inc. 耐克集团目前较低的股价和P/E也让不少投资者认为该集团充满价值,华尔街投行对该公司的评级目前仍以买入为主,截止5月25日,MarkteBeat数据显示,37间主要投行中23间对其评级为“买入”,“卖出”评级的仅2间,而另外13间评级为“持有”。上述投行给出的平均目标价为61美元,较该集团周四收盘价52.01美元有17.29%的上升空间。反观目前势头正劲的Adidas AG 阿迪达斯集团,强劲的业绩支撑该集团股价过去两年暴涨130%,其P/E目前达30.88远高于Nike Inc. 耐克集团的21.70。Adidas AG 阿迪达斯集团目前的高价已经让市场感到风险,尽管该股今年迄今已经有13%的涨幅,但是自5月初发布一季度业绩后,该集团股价迄今反录得约6%的跌幅。因此,从投资角度来开,Nike Inc. 耐克集团目前更具新引力,同时风险更小。(来源: 无时尚中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