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纺织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现代人类文明
--2011中国纺织学术年会 学术报告
2011-10-21
分享至:

纺织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现代人类文明 

陶肖明
  陶肖明教授现任香港理工大学纺织科技讲座教授。获华东纺织工学院纺织工程学士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学位。陶教授为国际纺织学会的上一任会长,是该学会《纺织进展》期刊和10 多个国内外纺织学术期刊的编委。
  陶教授的主要科研领域是先进纺织材料和纺织生产技术。曾发表5 部著作和200 多篇ISI 收录的期刊学术论文,他引超过1700 多次,因此被ISI 列为过去10 年内世界顶尖1% 的材料科学家之一。获16 项国际国内发明专利,其中7 项已被国内外工业界应用。

 

演讲题目:纺织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现代人类文明

 

摘要

  现代人类文明面临着自然资源紧缺、生存环境恶化、人口非均分布增加和日益老化、国家和区域安全等多方面的重大挑战。本文回顾人类文明和纺织发展的进程,分析当今社会中纺织科学技术研究和教育的现状。尝试就这些人类文明面临的重大挑战以及纺织科学技术所发挥的作用进行初步的探讨,并对纺织科学技术的研究和教育的发展方向提出一些个人见解。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