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全国纺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表彰大会在宁夏召开
2012-09-25
分享至:


2012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暨
全国纺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表彰大会在宁夏召开

 

  CTEI网讯  9月24日,“2012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暨全国纺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表彰大会”在有着塞外江南之称的宁夏银川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纺织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轻纺工业局协办,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持。
    

合影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许坤元、林乃基,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助理刘小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宁夏回族自治区轻纺工业局局长龙飞,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专职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久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宋冬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产业部主任、新闻中心主任孙淮滨等出席了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纺织服装协会、行业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宁夏回族自治区有关部门的主管领导,2012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系列活动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全国纺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代表,中纺政研会(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会员,有关纺织企事业单位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纺政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慧兰主持了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致辞

 

中纺政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慧兰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由杨纪朝副会长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党的“十八大”前夕,纺织行业召开的继续推动品牌文化战略实施,大力构建和谐社会的一次重要会议。杨纪朝副会长表示,近年来纺织行业创建自主品牌的内生动力明确增强,特别是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活动开展7年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顺应经济、繁荣文化,积极倡导“文化创造品牌价值”的理念,向全行业推介了一大批品牌文化建设先进典型。这些企业代表了中国纺织品牌的发展方向,是中国纺织业提升国际竞争力的中坚力量。杨纪朝副会长指出,在开展的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中,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创建活动在纺织行业开展了3届,今年又推出25家和谐企业,涵盖纺织12个产业,他们围绕当前劳动关系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的难点、热点问题,探寻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社会主义新型劳动关系的科学做法和有效途径,留下了很多有益借鉴与启示。
   (杨纪朝副会长致辞 详见:http://www.ctei.gov.cn/xiehui/xh_jianghua/201209/t20120925_1397277.htm
   
    

宁夏自治区轻纺工业局局长龙飞致辞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助理刘小河致辞
   

  宁夏自治区轻纺工业局局长龙飞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助理刘小河分别致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专职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宣读《2012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等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专职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宣读了《2012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等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2012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荣誉称号,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获“中国西部纺织品牌文化创新成就奖”,临沂绿因工贸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获“2012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创新企业”奖,北京光华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卫东等10位同志获“2012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建设杰出人物”荣誉称号。
   (《2012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等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 详见 : http://www.ctei.gov.cn/xiehui/xh_gonggao/201209/t20120925_1397307.html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久新宣读《2012全国纺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表彰决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久新宣读了《2012全国纺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表彰决定》,北京市大华衬衫厂等25个单位荣获“2012全国纺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称号。
   
   (《2012全国纺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表彰决定》 详见:http://www.ctei.gov.cn/xiehui/xh_gonggao/201209/t20120925_1397278.html
   

 

颁发品牌文化奖

 

颁发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奖
   

   随后,大会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讲话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发表讲话,他对纺织行业开展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开展创建活动提出了要求:希望把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下去,以劳动关系的和谐促进企业的和谐,以企业的和谐促社会的和谐,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许坤元作主旨报告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许坤元作主旨报告。许会长介绍了2012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活动的情况和创建全国纺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的情况。许会长指出,我国纺织工业正处在一个由大国到强国,由成本优势到价值创新,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历史转折点上。今年五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颁发了《建设纺织强国纲要》,要在 2020年前持续实施纺织科技、品牌、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强国战略。为实现纺织强国目标,纺织行业要切实加强品牌文化建设,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建设纺织品牌强国,推进纺织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营造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许会长重点阐述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紧紧围绕建设纺织强国四个目标,切实提高对品牌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文化自觉。二、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指导品牌文化建设,把质量、创新、快速反应、社会责任“四位一体”的品牌价值体系贯穿到品牌建设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品牌的文化价值。三、认真贯彻落实劳动法规,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发展环境。四、处理好传承、借鉴与创新的关系,繁荣创新文化,不断提升行业品牌文化建设水平。
   

主持人与企业代表发言


   
  24日下午,大会分别举行了全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经验交流和品牌文化与纺织强国论坛活动。有四位代表在下午的经验交流中发言:南通新绿叶非织造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朱小明、湖南金鹰男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张徐源、宜宾丝丽雅集团惠美线业有限公司分工会主席华运彬、西安四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杨义卿。他们分别从各自企业的角度,交流了坚持以人为本,贯彻《劳动合同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经验。和谐劳动关系经验交流由中纺政研会副会长孙雷主持。

    

论坛1

 


论坛2


   
  品牌文化与纺织强国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产业部主任、新闻中心主任孙淮滨主持,论坛特邀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黄乃忠、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成、湖南省忘不了服饰有限公司战略总经理蔡力强、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代表杜明强、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程颖、上海飞马进出口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跃飞、浙江凤凰庄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锡辉、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侯建军、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副书记董青松等嘉宾,分为两组讨论,以各自不同企业打造品牌文化的工作实践和具体做法,对致力品牌文化建设,坚持把“质量、创新、快速反应、社会责任”作为品牌文化建设的核心价值观,如何认真实践,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等问题,做了认真的阐述。嘉宾和主持人的精彩对话,赢来阵阵掌声。

  与会代表还将参加宁夏政府组织的第四届中国宁夏国际羊绒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西部(银川)服装服饰艺术节开幕式和中国宁夏“生态纺织·绿色经济”论坛等活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