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CHIC】“力炼”自我 塑造产业新优势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3)北京开幕
2013-03-27
分享至:

  

  CTEI网讯 3月26日,以“力炼”为主题的第21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3)隆重开幕。在经历过2012年“洗礼”之后,2013年中国服装行业在一片“回归”声中走向理性。作为中国服装行业的晴雨表,CHIC为参展品牌提供了全方位的价值提升服务,帮助中国服装品牌在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塑造更具全球竞争力的新优势。

 

中纺联会长王天凯及行业领导参观企业展位

 

  3月26日,CHIC2013开展当天到场专业观众约5万人,20多万人次。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名誉会长杜钰洲先生、许坤元等领导在CHIC主办方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进行了CHIC2013的首场参观。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钱桂敬等领导也参加了CHIC2013的首场参观。

  找准特色,突破瓶颈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一行从南登录大厅出发,先后在E1男装馆,E2运动休闲装馆,E3皮革皮草、羽绒馆,E4儿童生活馆,W1/W2海外馆进行了参观。

  王天凯在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波司登展位。王天凯详细地了解了波司登旗下各品牌的近况后,关切地询问了雪中飞、冰洁等品牌的运营情况。

  今年,波司登专门对Bosideng London品牌进行了展示。高德康介绍了该品牌走向英国的几大步骤,目前Bosideng London在英国的终端零售店已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下一阶段,波司登将通过欧洲本地加盟商对终端门店进行精细化的管理。

  王天凯表示,波司登是中国服装行业的龙头企业,在伦敦开店的举动是中国服装品牌走上国际舞台的重要标志,波司登未来肩负的使命重大,希望波司登能够成为中国服装企业的典型,让更多的海外消费者从心里认可中国的品牌和产品。

  在雅戈尔展位参观时,王天凯强调,目前国内品牌都渴望引领男装时尚,这不仅要靠品牌自身的力量实现,更需要整个市场倡导,从而带动行业的整体发展。王天凯在询问了汉麻世家(HANP)品牌运营几年来的市场业绩后指出,汉麻产品的优异性毋庸置疑,从今年的展品可以看出雅戈尔在汉麻产品的设计上下了工夫,对雅戈尔而言,如何让更多的消费者认可汉麻面料的优势是这个品牌能否赢得市场的关键。

  今年,红豆集团携五大品牌IDF女装、ZUO、HODO男装、轩帝尼、红豆居家集体亮相CHIC,可以说,红豆集团已形成多个品牌共同运作的体系。王天凯表示,企业在生产、供应、文化、流通等各方面要配套,企业运营成本逐步提高,本土品牌更应该提升产品附加值。红豆展位负责人透露,红豆居家就是集团在充分整合产业链资源的情况下,对市场需求进行分析后推出的一个新品牌。目前,这个品牌的商业模式得到了全国不少经销商的认可,取得了较快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参观过程中,HODO男装的韩国设计师廉鹤善还专门讲解了品牌的设计规划。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表示,红豆和韩国设计师的密切合作为红豆品牌的提升带来了很好的市场效应,目前韩国设计师对国际时尚潮流的把握较为到位,可谓充分地把这些元素“翻译”到中国服装企业中来。

  目前,国内童装市场发展迅速,在未来几年,还将继续保持强劲发展趋势,并向品牌化、专业化、市场集中化升级。王天凯在E4儿童生活馆对东莞市茶山镇展团进行了参观,作为当地产业转型的典型企业,WISEMI品牌已在童装市场中赢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王天凯表示,希望茶山镇能有更多的加工制造企业在品牌之路上有所作为。

  在E1男装馆,王天凯会长考察了的意大利时尚展团展示区,该展区展示了包括意大利顶级品牌的最新展品。

  海外展区参观时,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CE)首席代表赖世平介绍了今年意大利企业的参展情况,今年共有80余家企业参展,面积比去年增长了25%以上。

  王天凯表示,在欧洲经济依然低迷的环境下,海外企业积极参与CHIC,显示出欧洲服装企业纷纷把目光投向充满机遇的中国,希望在中国寻找新的商机。王天凯说:“海外品牌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前,有必要事先了解中国市场的特点,一定要结合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心理进行运作。在中国市场,找到自身最大的特色,打破同质化竞争,才能突出重围。”

 

展会现场

 

  在此了解中国服装业发展现状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杜钰洲先生首先前往W1海外馆,分别参观了香港展团和韩国展团。香港贸发局负责人向杜钰洲先生介绍说,此次香港展团共有11家企业参展,主要以中小型企业为主。在韩国展团,杜钰洲先生参观了一家工厂设在广州番禺的设计师品牌Jolie&Deen,该品牌的韩籍设计总监用流利的普通话向杜钰洲先生介绍了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情况。

  从W1来到W2,杜钰洲先生来到了意大利展团,他十分关注意大利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并向LACOMPEL DI ANDREA品牌负责人询问了多年来在中国的经营状况。据悉,这一品牌从1996年开始便参展CHIC。

  离开意大利展团,杜钰洲先生一行来到德国展团,欧洲时装贸易中心(EFTC)CEO Werner Kuenstle介绍说,此次参展带来了德国最大的服装生产商Gerry Weber,并表示对展会的最实际期望就是寻找更多的代理商和买家。

  从海外馆转战儿童生活馆,杜钰洲先生参观了力果和英氏两家品牌的展位。杜钰洲先生高度关注童装的质量问题,仔细询问了关于童装面料的选择、拉链的安全性、面料的污染物残留问题。

  除了质量问题,杜钰洲先生也十分关注服装价格。在E2运动休闲装馆,杜钰洲先生参观了GXG的女装品牌ONE MORE,他手摸一条夏装连衣裙,并询问了面料的成分、采购来源和产品定价。在E3皮革皮草、羽绒馆,杜钰洲先生建议本土品牌思齐之家前往意大利展团参观,并表示本土企业在设计上要更加国际化。

  在E1男装馆,杜钰洲先生参观了今年CHIC首设的男装高级定制区。在乔治白的展位上,杜钰洲先生与该品牌董事长池方燃谈及目前中国职业装的发展趋势,池方燃表示,消费者对职业装的审美有了新的要求。今年,移师高级定制区的雷迪波尔品牌主要进行了意大利的高级定制工艺展示,杜钰洲先生与该品牌定制事业部总经理王永萍探讨了意大利设计和中国品牌运营的关系和国际化策略,并肯定了品牌在意大利参加Pitti Uomo男装展获得的成功经验。

  每年的CHIC展上,不仅是一家家企业和一个个品牌的展示,体现的更是整个中国服装行业的发展状况。“今年参加CHIC的海外品牌数量历年来最多,这就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国外品牌对进入中国市场充满了热情。”杜钰洲先生对《纺织服装周刊》记者表示。

  让消费者享受新产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许坤元一行首先来到了E3皮革皮草、羽绒馆亿都川展位,该展位展出的真丝面料系列、牛仔全棉面料系列、真皮系列、毛料面料系列羽绒服得到专业观众认可。该展位负责人介绍说,从去年开始这类服装在市场上热销,预计今年的形势会更好。

  许坤元强调,目前很多羽绒服的款式设计大同小异,但是不同面料带给消费者的切身体验却能大大提升品牌价值。在参观时,许坤元还询问了该品牌产品的市场价格。当听到是中档价格后,他表示,让国内的消费者享受到新产品的舒适和价值正是企业要做的工作。

  作为土耳其展团的重点品牌,PANPAS展位吸引了不少人关注。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是中土友好文化年,土耳其品牌以前只在海外展区参展,今年则伸展到专业展区,10余家土耳其企业落户专业展区,目的就是为了赢得更广阔的中国市场。在得知目前该品牌在国内还没有开店的情况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表示,进入中国市场的关键就是要适应国内市场的消费特点,比如该品牌尝试的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中国版”的做法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向。

  “抱团参展”是浙江童装的一次大动作,参展品牌有浙江红黄兰、1001夜童装、布衣草人、金童王、IKALI等,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韩礼成向许坤元一行介绍说,通过骨干知名品牌“抱团参展”带动了浙江童装的快速转型升级,形成了良好的童装品牌发展氛围。许坤元表示,这种形式很好,成本低,收效高。

  同样以团体形式参展的还有武汉服装展团。武汉展团标志醒目,元田、朵拉?伊莎贝拉、女人屋、卡梵蒂妮等8家企业参展。元田集团董事长刘树仁介绍说,此次参展的主题是“新武汉,新女装,新风采”,旨在提升武汉女装在业界的影响力。伴随全国城市化进程,武汉女装要开辟全国的城乡市场,建设更广阔渠道,武汉“新风采”则包括新材料、新技术、新理念。许坤元补充道:“还不能少了‘新功能’,包括产品的功能,还有武汉女装在业内的产业功能。”武汉参展品牌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努力提升武汉女装在业界的新形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