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调查显示:父母更偏爱穿脱容易、穿着舒适、手感柔软的童装
2016-07-11
分享至:

  CTEI网讯 对新生儿父母来说,最快乐的事情之一莫过于打扮自己的宝宝。小女孩可以一天扮成摇滚宝宝,第二天又变身花丛中的天使。男孩子可以穿着画着小鸭子或者玩具卡车的外套。无论怎么打扮,孩子们都不会(也不能)对此有任何异议。然而,如果他们觉得穿着不舒服,就会哭闹不止。这就是为什么“容易穿脱,手感柔软,穿着舒适”的婴儿服迅速受到父母的欢迎,尤其是80后父母,他们喜欢怎么方便怎么来。

  “80后妈妈关注婴儿服装的功能性,便捷性和是否有一些‘有趣设计元素’,”位于丹佛的儿童服装精品店总经理Kelsey Gillenwater Bolling谈到,“现在的妈妈们既希望孩子打扮时尚,同时又要求衣服穿脱方便,因为她们非常忙碌,时间有限。方便穿着的婴儿服装使得妈妈们打扮孩子变得超级容易,同时款式摩登。这是双赢模式,当然我们也没忽略爸爸们的想法,他们尤其喜爱这样的衣服。”

  毫无疑问,现在做一个孩子是幸福的。虽然出生率在下降,80后比前辈们花费更多时间照顾孩子。例如,portal Statista的统计数字表明,相比1990年每1000个人有16.7个孩子出生率,到2010年每1000个人出生率下降到13个。然而,父母在孩子出生的头一年就花费12000美元。美国婴幼儿产品市场预计潜力是230亿美元,Statista预期2017年全球婴幼儿相关市场的销售额将增长至448亿美元。

  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的生活方式调查(Lifestyle MonitorTM Survey),有53%的80后每月至少为孩子购买服装一次,而非80后父母中只有42%达到同样购物频率。生活方式调查也显示,88%的80后妈妈们表示,他们喜爱孩子服装是棉制的。61%的妈妈们愿意为保持孩子服装中棉不被人造纤维替代,而支付更高价格。

  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的生活方式调查,相比网购,78%的80后父母更喜欢去实体店铺给孩子购买服装。因此,像Nest这样的服装店,除了网站之外,在科罗拉多也有两家实体店铺,它得益于80后父母的这个购物习惯。

  然而,零售商不能因此忽略零售多渠道之间互通对80后和其他消费者依然很重要。行业咨询公司Accenture Retail发现,68%的Y世代(指1974-1979年出生的人)消费者期待综合性的,多渠道无缝链接的体验,即当他们无论是通过电话,电脑或者实体店铺购物,消费者数据和商品信息能无缝对接。

  婴儿市场上的大品牌也不甘落后。品牌Carter's开创于1865年,目标人群是第一次为人母亲的女性和他们两岁以内的孩子。Carter's报告称它在过去五年内营业额翻倍。原因之一是它积极开拓电子商务平台,Carter's在2013年推出网站移动版,如今移动平台已占了网站流量的一半,2015年黑色星期五一个小时就处理了超过10000个订单。“80后妈妈们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拿着手机,”Carter's营销和电子商务高级副总裁Greg Foglesong说道。

  Children's Place是出售婴幼儿玩具的品牌,它正调整零售风格以迎合现代妈妈们的期望。基于一项对80后妈妈们的调查,Piper Jaffray最近大幅度调高了对这家公司的评级。“尽管客流变动幅度较大,我们认为PLCE日益成为妈妈们的选择,”Piper Jaffray的报告中写道。“投资在开拓更多零售渠道(例如移动营销),并且在客户关系维护能力上的大幅提高,使得该公司有更强的包容心,从而获取更多市场份额,并继续保持价格竞争力。”

  成功的婴儿品牌和零售商也认识到80后父母逐渐成长为成熟的消费者。根据生活方式的调查,相比其他年龄层的父母,例如合身与否(99%),舒适(97%),耐穿(93%),质量(91%)和价格(90%)是80后父母购买婴儿服装时,更看重的因素。

  Nest的Bolling认为,上面提到的这些因素绝对是自家品牌吸引消费者的动力。“这是为什么当我们开设实体店铺时,牢记这些因素,我们努力让各个不同的有吸引力的品牌满足妈妈们的需求。”Bolling说道,品牌包括Kate Quinn以鲜艳颜色和活泼图案著称,品牌Kissy Kissy使用优质棉花,“手感超级柔软和舒适。”

  穿着方便也是Y世代(指1974-1979年出生的人)父母重视的因素,即便对哪些喜欢使用重复性使用尿布的父母。对这些父母,Gerber推出了具有可拆下棉内衬的可洗尿布。它有四种颜色并使用吸湿排汗技术,该技术可快速把婴儿皮肤表面湿气带走,并干得更快。这样,现代婴儿可以舒服地整晚使用尿布不用更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