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孙瑞哲会长在国际纺联年会上进行专题发言
2017-09-15
分享至:

 

  CTEI网讯 9月15日,2017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年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正式开幕。共有来自20多个纺织产业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位行业人士和企业代表参会。

  国际纺联副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率中国纺织代表团出席会议,并用英文发表了题为《中国纺织工业的创新与发展》专题报告。

  孙瑞哲首先就近年来全球纺织品服装贸易格局做了介绍,通过大量统计数据表明中国纺织工业在全球的重要地位。同时,纺织工业也是中国经济的重要力量。

 

 

 

  今年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6月行业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长5.3%;1-7月,主营业务收入43193.8亿元,增长9.1%;利润总额2222.9亿元,增长11.93%。累计出口纺织品服装1240.5亿美元,增长2.1%;全国限额以上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7171.7亿元,增长7.3%。规模以上纺织企业销售利润率为5.1%。中国纺织工业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市场回暖、质效领跑。

 

 

  孙瑞哲指出,中国纺织工业的生产力系统正经历全面升级。劳动者方面,随着行业工作复杂程度提升,劳动力竞争优势正从数量向质量转变。生产工具上,物联网技术、传感器、智能制造技术飞速发展。劳动对象方面,数据成为重要资源,纺织材料价值含量不断提升,性能、功能、性价比、可获得性、经济型、环保性持续改善。创新发展已成为行业共识。

 

 

 

  新格局下中国纺织工业创新发展必须要做到:多层次需求带来多元化创新,可持续发展带来可持续创新,开放式经济带来协同化创新。

 

 

 

 

  通过研究新材料(纤维开发、材料应用)、新工具(智能制造、社会责任)、新内涵,树立产业文化自信,提升产品附加值与时尚话语权,来打造“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的中国纺织工业“新定位”。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