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旷视科技发布机器人战略核心产品——河图系统
2019-01-17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9年1月16日,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在京举行战略发布会,隆重发布旷视机器人战略核心产品——河图系统,并宣布启动河图合作伙伴计划。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普洛斯战略顾问/隐山资本管理合伙人董中浪出席并发表演讲,来自软银、菜鸟网络、国自机器人、MUJIN工业机器人、万科物流、鲸仓科技、心怡科技等超过50位行业领袖进行现场对话,共商AIOT时代下物流行业的升级以及技术如何驱动产品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该发布会受到逾200家媒体的关注与支持。

发布会现场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题为《人工智能助力智能制造》演讲中说,人工智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很大,人工智能给制造业带来的影响高于其它行业,但是我们人工智能在制造业上的投资还不到1%,制造业对于面向消费者的人工智能应用来说,数据采集、流程循环要长一些,本身的可靠性也面临挑战,所以检验它的成果是有难度的,但是从这个角度来说它也是人工智能应用的未来市场。邬贺铨说,他很高兴看到旷视科技已经把这个领域作为自己的主攻方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

  邬贺铨认为,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的协同融合,点燃了信息化新时代的引擎,数字化的转型成为企业向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人工智能推动企业向智能制造和智能运营发展。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制造的实现是长期过程,目前仅仅是开始,还有很大的应用和创新空间,我们需要以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并重,来应对发展中的挑战,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向与会者分享了他对AIoT时代的产业观察与思考。他说,当生产力被重塑时,本质上实业型的企业被裹胁着同时进行IT&IoT的升级。印奇认为,未来的5-10年,因为中国人口红利的消失、数据的加速流动使得中国实体型企业寻求自我组织升级和上下游关系升级,在中国,这是IOT最好的机遇期。印奇认为,一个实业型的企业有两个维度,一个维度是内部产业流程,即从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物流仓储、渠道配送,包括零售批发,一直到客户服务,这条横向的链条是一个组织相对复杂、链条非常长的内部链条。当产业面临更进一步整合的时候,都会面临着资产、运营和科技——另一个维度的挑战,科技包括云计算、操作系统和应用等。这就是产业的十字化链条,也叫作产业的沉重十字。如何解决产业的沉重十字,印奇认为要建立新共同体。在这个新共同体里面,首先要分工明确,有人牵头,希望通过AI、IOT去赋能。第二是宏观架构,微观着手。希望在为终端用户制定真正能够认可的方案的时候,既有宏观架构的能力,也要从每一个细节去着手。三是场景细分、价值闭环。印奇说,我们必须要去做行业的细分,抓住这个行业的细分,才能够尽快的达成价值闭环。

  印奇说,旷视的定位是希望能够真正将旷视的核心能力:在算法方面真正上实现识别、控制、优化;实现人、物、场的数字化;并连接和控制各种传感器和机器人,与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全面构建物联网新时代操作系统。

  印奇说,这是我们内部的一个战略图,我们把内部的人工智能作为我们的核心技术力,而把我们IOT作为我们的核心产品力,而旷视希望它的目标是真正去跟大家一起,以非凡科技为客户和社会持续创造最大价值。

  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介绍了旷视机器人战略核心产品——河图系统,河图是一套致力于多种类型的机器人与物流、制造业务系统快速集成,并且可以一站式解决从规划、仿真、实施到运营全流程的操作系统。河图系统具有三个特性:生态连接、协同智能和数字孪生。唐文斌说,河图就是机器人网络的大脑,就像机器人乐队的指挥家。

  唐文斌介绍说,目前已经有天猫超市、宝洁、MUJIN等合作伙伴使用河图来打造完整的解决方案,在天猫的仓库中,河图协同500台机器人,将现阶段仓库效率提升了40%。在另一个应用场景中,河图与工业机器人公司MUJIN打造手脚联动无人仓,让机器人具备货物抓取能力,进而实现全流程无人化。

  唐文斌还发布了旷视河图合作伙伴计划,希望各种类型的合作伙伴加入到这样计划中,包括设备厂商、系统厂商、集成厂商和各种类型的客户,一起共创未来。旷视将投入20亿与所有的生态合作伙伴一起,打造完整的解决方案,帮客户创造价值,推动机器人更快速地场景落地。唐文斌还说:“旷视科技想要在5年内连接超过10亿个机器人,以创造更多价值。”

  背景资料

  旷视科技成立于2011年,是服务数字化建设的智能物联(AIoT)方案专家,致力于以非凡科技,为客户和社会持续创造最大价值。旷视基于自主原创的深度学习系统Brain++,打造基础层核心技术力AI Engine;同时基于感知、控制、优化等方式实现人、物、场的数字化,构建平台层核心产品力IoT OS;最终通过AI+IoT赋能传感器、机器人、个人终端等标准化硬件,实现应用层三大IoT场景城市大脑、供应链大脑、个人设备大脑的规模化商业落地。

  旷视科技拥抱技术信仰,一直坚定地对核心技术研发和创新进行投入。旷视在北京、上海、南京、成都、西雅图设有五大独立研究院,员工中科研团队占比超过60%,拥有国内外在申及授权专利1000余件,并代表行业领先技术提供方参与了 19 项人工智能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在各项国际人工智能顶级竞赛中,旷视多次击败 Google、Facebook、Microsoft 等知名企业,揽获 25 项世界技术评测第一,在ECCV 2018的COCO+Mapillary 联合竞赛中,旷视独揽4冠,刷新了中国 AI 技术的世界新高度。

  旷视科技信奉价值务实,只做真正服务客户、升级行业,带来价值的技术和产品创新。旷视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 Face++ 已覆盖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在线人脸身份验证平台 FaceID为超过4亿用户提供验证服务;在城市大脑IoT场景,旷视城市管理AI产品已在全国260余城市落地运行,辅助公安机关抓逃超过10000人;在供应链大脑IoT场景,旷视智能机器人部署已超过5000台,在亚洲最大的500台机器人仓实现双11当天拆零出仓8万多箱;在个人生活大脑IoT场景,旷视智能终端解决方案已为70%以上的安卓手机提供刷脸解锁服务,刷脸支付、3D建模、人像光效、超画质等创新服务为手机用户带来更多美好体验。

  旷视科技经过7年多的快速发展,现有员工超过2000人,以北京为全球总部,同时在上海、深圳、成都、南京、杭州、武汉、宁波、青岛、徐州、美国西雅图等城市建立分部。旷视将持续打造自主原创的 AI 算法引擎和IoT操作系统,赋能摄像头、机器人、模组等感知硬件,让“机器看懂世界”。截止目前,旷视的智能视频云产品,智能传感器产品,智能机器人产品等已经广泛应用于城市管理、物流、零售、地产、手机、金融等领域,核心客户包含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菜鸟网络、富士康、联想、秀水街、名创优品、华为、OPPO、vivo、小米、凯德集团、华润集团等行业头部企业,以及国家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中信银行、招商银行、中国人寿等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

  旷视科技的原创技术和商业化成果获得了多方面认可。2014年,旷视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被认定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11月,入选中关村前沿科技企业;2017年3月,被科技部评为“独角兽”企业,并位列人工智能企业首位;2017年5月,核心人脸识别技术被美国著名科技评论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定为2017全球十大突破技术,同时入榜“全球最聪明公司”排名第11位;2017年7月,创始人兼CEO印奇受邀在国家政府半年经济会议中向李克强总理做企业创新汇报;2017年12月,旷视产业级的人工智能技术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2018年5月,第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示,旷视研究院院长孙剑博士担任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专项负责人;2018年8月,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2018年12月,旷视获批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一级站点。

(刘亚非 北京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