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coloro与中国美术学院举办“设彩东方——东方色彩研究论坛”
2019-10-27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25日,由coloro与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设彩东方——东方色彩研究论坛”暨coloro与中国美术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举行。

 

  参加论坛的有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中国纺织信息中心、coloro相关领导,色彩专家宋建明老师及雅莹、AICI国际形象协会、阿里巴巴、上海禅睿文化、红豆集团、秋格服饰、罗莱迪思照明、三雄极光照明、华人运通汽车等相关企业人士。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成朝晖副院长致辞祝贺coloro与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战略合作,欢迎各位嘉宾的光临。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毕学锋教授,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的色彩专业发展现状和东方色彩体系研究方面的展望。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党委副书记胡松介绍coloro的发展历程及与中国美术学院的合作期望。他谈到,coloro是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联合行业专家,用20多年时间研发,已被确立为国家标准和纺织行业标准,现与全球权威趋势预测机构WGSN的母公司英国Ascential集团合作,向全球市场推广、销售。中国是制造强国,但离品牌强国还很远,coloro在色彩工作方面,为大家提供简单、有效的完整解决方案,提升工作效率。目前,coloro产品和服务已被国内外多个知名品牌应用。

  今后,希望coloro与中国美术学院一起合作,向世界宣灌带有中国文化内涵的东方色彩,如山呼海啸般地对全球时尚领域产生深刻影响。

 

 

  coloro与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授牌。

  今后,coloro将定期为中国美术学院的本科及研究生提供色彩体系讲解和教学资源。双方将基于 “东方色彩色彩数据库“建设课题研究建立校企联合实验室,展开科研合作。并合作完成一些非标主题色彩定制项目和开发与色彩专业设计相关的社会服务实践项目。coloro作为中国美院色彩教育教学的实践基地。双方通过“色彩专业教研”的双向互动,提升教、研、产的色彩专业水平与质量,促进色彩教学与色彩产业的深度融合。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成朝晖副院长介绍了东方色彩研究的缘起、进展及工作方法。

 

  著名色彩专家、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宋建明教授带来一场内容丰富、高度浓缩、全篇可作灵感来源的“设彩东方”讲座,为大家梳理了东方色彩的文脉,启领大家从时代的眼光去看历史,研究古代人对色彩应用的贡献,他说“我们今天用色,并没有真正地越过他们”。

 

 

  

  coloro(上海元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Detlev Pross先生谈了coloro的7位数编码原理和线上色彩设计工具,及对东方色彩研究项目在呈现和实施方面可提供的服务和帮助。

 

  WGSN中国区总裁张玮女士发言分享WGSN对色彩研究的贡献及如何在全球推动东方色彩文化。

 

  雅莹集团设计总监田玲女士从中国高端女装的视角出发,谈了EP在产品创意设计中,对东方色彩的研究与应用。她说,听了前面coloro的介绍,已经解决了自己目前遇到的颜色方面的问题。

 

  与会的上海禅睿文化创始人章惠萍女士、AICI国际形象顾问青瑞女士、阿里巴巴郭云女士、罗莱迪思照明副总经理胡杰女士分别谈了在自己工作领域中,对东方色彩的研究及应用。

 

 

  当天上午,coloro还在会场做了一场“色彩的革命——基于视觉的数字化色彩体系” 主题分享讲座,有60多位校内外色彩专业人士到场聆听。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