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河南家纺协会召开窗帘三项团体标准参与起草单位表彰会
2022-04-14
分享至:

 

  

  CTEI网讯  4月13日上午,河南省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在郑州召开“窗帘三项团体标准参与起草单位表彰会”。协会办公室主任张士伟主持会议。

 

  会上,河南省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曹新莲讲道,协会在2020年完成团体标准工作委员会的筹建工作,并面向全行业开展窗帘类《布卷窗帘》、《百折帘》、《彩虹(斑马)帘》三项团体标准的征集、编写、修订等一系列工作。

  在这三项团体标准中,对窗帘布(色差、耐光、安全性)制头、制尾及支架、珠线(线锁、卡簧)、成品外观、尺寸公差、操作性能等方面都有具体标准和要求。

  2021年2月7日,三项团体标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同年3月7日开始执行,有力地推动了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了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

  他说,2022年2月23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意见》分别从十个方面给出了指导意见,招招见实见真。其中,在完善团体标准发展激励政策中特别提到,建立健全推荐性国家标准采信团体标准的机制,会同国务院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共同推动将团体标准,作为科研项目成果的重要考核指标之一。鼓励各部门、各地方将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对取得显著成效的团体标准纳入奖励范围。鼓励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用人单位,在职称评定中增加团体标准的评分权重。鼓励有关部门建立相关融资增信制度,激励企业通过执行团体标准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

  曹新莲表示,今年,协会还将继续加强团体标准化工作,积极开展柞蚕丝被、老粗布、鹅绒被、成品窗帘、布艺窗帘、餐厨类家用纺织品、酒店类纺织品等产品的团体标准课题研究,使标准化真正成为引领家纺产业健康发展的动力。

 

  在座谈时,郑州明佳布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正伟说,团体标准的建立完善,对保护知识产权、鼓励企业技术创新、新品开发,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后,我们更要重视并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中原工学院博士楚艳艳,在发言中表示,希望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行业协会密切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努力,通过执行团体标准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

 

 

  会上,对参与起草《布卷窗帘》《百折帘》《彩虹(斑马)帘》三项窗帘团体标准的:郑州名扬窗饰科技股份公司、河南艾瑞嘉家居、河南天与地商贸、河南省纤维检验局、中原工学院、河南乐帘家居、郑州美美布艺、郑州天蓬实业、郑州欧凯蒂家居、郑州市慧聪纺织设计、郑州风格贰仟纺织品、河南省中智科标准化研究院、河南哈摩呢遮阳窗饰、郑州布悦而彤实业、郑州厦飞实业、郑州明佳布艺、周口市美延家居、郑州三和居布艺18个单位予以表彰,并颁发了牌证。

  

  (记者李秀明 李继锋文 /通讯员吴真真摄影)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