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为再生纤维应用把好关
访Intertek天祥集团环境影响解决
2013-05-29
分享至:

方案部经理仇彬鸿

 

  目前,国外下游应用企业普遍愿意购买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再生纤维产品,国内也有越来越多的下游应用企业在关注再生纤维企业的一举一动。而对于再生纤维生产企业来说,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商机,在寻求各种可能的商业合作的过程中,就离不开认证机构这个第三方作为自己商业合作的桥梁。

  Intertek天祥集团就是行业内的一座桥梁,作为全球领先的质量和安全服务商,在其认证服务的内容里,“生态纺织品”、“纤维鉴定”等字眼赫然在列。“天祥从2009年开始为行业内的再生企业做再生成分的认证。宁波大发、慈溪江南、浙江安顺等先后进行了再生聚酯短纤的认证,龙福环能科技、海盐海利环保、苏州金辉先后通过天祥集团进行了再生聚酯长丝的认证。”Intertek天祥集团环境影响解决方案部经理仇彬鸿告诉记者。

  天祥对再生聚酯纤维的认证主要采用现场审核的方式,派有资质的审核员到企业,从企业的原材料仓库这种生产源头开始进行现场审核,给出再生成分到底占到其产品百分之多少的答案,并最终写进证书里。

  仇彬鸿介绍道:“委托天祥进行认证的企业,每家的生产情况是不一样的,有的采用边角料,有的采用聚酯瓶。而且产品的最终用途也不一样,比如,有些是用于做填充物的再生纤维,有些是用于服装或鞋类。”

  仇彬鸿表示,现在实力雄厚、操作规范的下游应用企业,普遍都会对上游的再生纤维生产企业提出进行质量与安全认证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再生纤维生产企业会主动找到天祥等第三方机构进行认证,以赢得下游企业对于自身质量与安全的认可。

  作为全球性的认证机构,天祥所颁发的认证证书,都会得到国外和国内的下游应用企业的认可。再生纤维作为绿色、低碳、环保的代表,相信其今后的生产规模也会越来越大,这是行业发展的趋势。而天祥等第三方认证机构,也会配合着企业把这项工作做好,帮助再生纤维实现应用领域内的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