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山纺织重组获证监会批文
2016-08-02
分享至:

  天山纺织1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新疆天山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美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至此嘉林药业将正式踏入资本市场,实现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

  根据此前重组方案,天山纺织拟以全部资产与负债作为置出资产,其中置出资产中等值于79,875万元的部分与美林控股持有嘉林药业47.72%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置入资产超过置出资产差额部分约75.7021亿元,由天山纺织以8.65元/股发行8.7517亿股股份购买。本次交易完成后,嘉林药业100%的股权将置入上市公司,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美林控股,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张湧先生。

  资料显示,嘉林药业是国内降血脂龙头,主营业务为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降血脂产品在行业市场占有率约9%,仅次于辉瑞和阿斯利康。核心产品阿乐(阿托伐他汀钙片)为辉瑞同类降血脂药物立普妥在国内的首仿药,每年保持40%以上的销量增长。

  数据显示,在北上广三大城市降血脂用药零售终端市场上,由于片剂服用携带方便,降血脂用药片剂主导了市场超过70%的份额,而胶囊、滴丸剂等其他制剂总和仅占不到30%市场份额。

  据国内从事医药销售行业人士表示,服用该类药物的多为老年慢性病患者,由于需要长期服药,一般患者服用某品牌降血脂药后,不会随便更换用药品牌,消费者忠诚度较高。因此,此类进口药和国产药阿乐才得以长期垄断国内降血脂药市场。

  在降血脂用药中,阿乐表现尤为突出,不仅由于其仿制的是国际一线品牌立普妥,更重要的是高性价比,这使阿乐居医院和零售国产降血脂市场首位。

  据交易方案,嘉林药业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实现净利润1.7亿元、3.55亿元和5.06亿元,嘉林药业全体股东承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度实现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5亿元、7.8亿元和9.4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嘉林药业于2014年4月曾收购红惠新医药,作为嘉林药业的新产品研发中心,其不仅拥有国际上先进的人才和技术,也拥有丰富的新药研发经验,是推动嘉林药业产品创新和市场拓展的核心力量。在新药研发方面,红惠新医药针对脑血管疾病开展了一类新药的开发和创新,目前已基本完成了I代脑保护新药的临床前初步研究,而II代脑保护是针对抗血栓开发的新药,目前处于研发初期。公司计划在未来5年内完成这两个一类新药的临床申报,如果新药研发成功预计将会给嘉林药业带来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来源:中国证券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