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苏:射阳县棉花交售基本结束 价格同比增幅超两成
2016-12-26
分享至:

  据射阳县棉花协会调查,截止12月18日,全县2016年度棉花交售基本结束,时间同比提前了10天,价格增幅超过了两成。

  一、亩平产量略有减少。今年射阳县的棉花生产由于天气方面的原因,仍属减产年份。根据对2个镇3个村中的10个植棉户计31.1亩棉田的跟踪调查,至采摘结束,累计采摘籽棉5956公斤,亩平191.5公斤,同比减产2.5公斤,减幅1.29%,低于9、10月份时预测10%左右的减产幅度。减产幅度缩小的主要原因:进入11月份以后,全县的天气状况虽然仍差于正常年份,日照时间依然偏少,但雨日、雨量明显少于上年同期,霜或霜冻及雨雪天气出现的频率也较低,对棉花的裂铃吐絮比较有利。特别是在扫尾阶段,棉农在抢摘棉花的同时,又把尚未完全开裂的棉桃摘回了家,较好地避免了产量损失。

  二、交售进度有所加快。数据显示,今年全县新棉上市的时间比往年推迟,企业开秤最早的也到了10月25日,比上年还晚了5天,而且在初始阶段进度十分缓慢。但从11月份中旬后期开始,受天气趋好、价格稳定、交售渠道拓宽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进度渐显加快。至交售基本结束,调查户累计出售籽棉5843公斤,亩平188公斤,约占总产量的98.1%,时间也比去年提前了10天。其中10月份交售(亩平下同)9.5公斤,占总产量的5%,同比慢了36个百分点;11月交售140公斤,约占总产量的73.1%,同比加快了27个百分点;12月份交售38.5公斤,约占总产量的20%,同比又加快了9个百分点。

  三、价格同比增幅较大。汇总调查户分期交售的棉花数量、价格,2016年全县棉农交售籽棉的平均价格每公斤6.68元,同比提高了1.26元,增幅23.25%。其中10月份交售均价6.8元,同比提高了0.96元,增幅16.4%;11月份交售均价6.84元,环比仅提高了0.04元,提增幅度0.59%,同比却提高了1.32元,增幅23.9%;12月份均价6.18元,环比虽下降了0.66元,降幅9.65%,但同比还提高了1.92元,增幅高达45.1%。

  近两年棉农交售籽棉的价格趋向,2015年明显高开低走,而且月度间的价格跌幅连续放大。2016年开价虽距棉农的心理价位落差依然较大,但同比增幅明显,且走势稳定,较好地调动了棉农交售的积极性。至交售基本结束,在定点调查的10个植棉户中,仅有2户还留有少量的棉花,拟作自用或另行处理,其余8户都已卖清。

  

  (射阳县棉花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