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广西靖西安宁乡培植桑蚕支柱产业
2017-02-24
分享至:

  “我们家去年种桑12亩,养蚕5批,收获鲜茧300多公斤,养蚕收入1万多元。今年又新种桑苗5亩,估计能养蚕10批以上,全年养蚕收入争取超过2万元。”2月20日,笔者到靖西市安宁乡足怀村叫屯走访,贫困户黄瑞务正在请村民帮忙种植桑苗。攀谈中,他喜笑颜开地讲起了自己的养蚕经。

  据介绍,目前,该乡已完成今年新种桑园面积3400亩。2017年,安宁乡因地制宜,大力实施“科技兴蚕”战略,推动农民增收。全乡计划新种桑园面积2000亩,新老桑园投产面积超过5000亩,面积分布全乡所有村街。年内,计划养蚕4500张,产鲜茧18万公斤,蚕农养蚕收入700万元以上。

  实施优惠政策。在示范基地范围内新种桑养蚕的农户,当年可补助每亩200元;新种植20亩以上的大户,当年补助每亩20元;各村街在动员期间完成任务内亩数的,当年按每亩5元给予村街动员奖励,超过任务数的按每亩50元给予奖励;鼓励“抱团”致富,以片区为单位,自行就近组织当地20户以上养蚕户形成生产、培训、服务互助致富组织的,在物资、技术上重点扶持。

  推广优良品种。全面推广适合本地气候和土壤条件的“桂蚕2号”“两广2号”等高效蚕品种和“桂桑优12号”“桂桑优62号”桑树品种。在2个村的4个自然屯建立桑园面积500亩的示范基地,建立乡中心小蚕供应室周边桑园面积150亩的示范基地,带动群众发展标准化、产业化桑蚕产业。

  加强技术服务。引进外地客商进驻小蚕供应室,建设和完善农家课堂,健全技术服务体系,组织全乡广大农户到农家课堂学习培训。今年初,已举办种桑养蚕技术集中培训班2期,培训农民150人次。

  

  (来源:右江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