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麻博会:倡导绿色麻纺时尚
2017-11-09
分享至:

  日前,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贸促会指导,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等共同主办的2017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在江西新余闭幕。本届麻博会,沿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汇聚了涵盖苎麻、亚麻、汉麻、黄麻等麻纺业的上中下游全产业链优秀企业,展览规模超过6000平方米,分成麻纺主展区、麻艺服装展销区两大主体展区,吸引了来自全国的百余家企业参展,另有客商、采购商等400余户。

  寻转型升级路径

  据新余市副市长徐绍荣介绍,麻博会注重兼具行业发展、文化传承、商业价值的统一,力求成为中国麻纺行业的潮流中心与国际化的产业交流合作平台。

  新余市作为中国夏布之乡,拥有厚重而深远的麻纺文化,自古以来便是中国麻纺名城。而今,新余麻纺从产业结构到生产规模都经历了质的飞跃,已基本形成集原料、辅料、纺织、印染、成品加工于一体的完善产业链,产业规模持续做大,产业聚集效应凸显,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现新余全市有种麻农户上万户,苎麻种植面积数万亩,微生物脱胶精干麻年生产能力1.5万吨、年加工夏布85万匹,年生产夏布床上用品150万件套。320余家麻纺企业扎根新余,其中不乏如恩达家纺这样的龙头企业。目前,新余市分宜县正着手打造总规划面积2.94平方公里、总投资30亿元以上的“麻纺+”时尚特色小镇,是国内首个集产、城、人、文于一体,孵化、金融、电商、仓储、交易功能齐备的专业麻纺城。

  麻博会注重以设计力量带动产业的消费端升级,促进麻纺业“产业-设计-品牌-市场”相互融合发展。

  助全链资源对接

  本届麻博会期间,还举办了2017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开幕式暨麻纺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2017“麻艺中国风”中国麻纺终端转化大讲堂、2017江西国际麻纺流行趋势发布季、“恩达杯”2017麻纺产品设计邀请赛、“麻艺传承”2017中国国际时尚摄影大展、江西省第六届工艺美术“杜鹃奖”评选和夏布书画作品展示,夏布书画艺术家还将现场制作书画作品等,本次博览会还在分宜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城设立分会场,主要展出以“中国梦·夏布情”为主题的书画绣。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表示,麻纺织行业是一个具有古老传统和特色的加工产业,是我国纺织行业中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是一个具有时尚文化内涵的产业。尽管近两年来麻纺织行业经历大起大落,但麻纺织行业所有企业都应建立起信心,市场上还是有一大批麻纺产品的追随者,麻纺作为纺织工业的特色产品,引领着纺织行业的潮流与时尚。长期以来,麻纺企业一直发扬“工匠”精神,在企业研发上不断投入。但麻纺企业的研发力度仍然不够,还应加大研发投入、扬长避短,深挖麻纺产品的附加值,把好的产品演绎出来,宣传推广出去,让更多的消费者接受麻纺产品。

 

  (来源:中国贸易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