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车间温湿度对成纱强力的影响
2019-07-25
分享至:

  温湿度与纤维强力的关系很大,湿度与纤维强力的关系更密切。湿度对各种纤维的强力影响是不同的,当相对湿度为60%~70%时,棉纤维强力比干燥状态时约提高50%;温度对纤维强力的影响很小,当温度每升高1℃时,棉纤维强力约降低0.3%。

  纺纱从前纺到络筒的过程中,温湿度的控制特点有:

  1

  开清棉工序相对湿度要求比较小,有利于把棉块开松成小棉束并除去杂质;但也不能过小,以免引起纤维脆断、短绒增加,一般纺棉时相对湿度宜控制为55%。

  2

  梳棉工序相对湿度应比开清棉工序稍低,这样筵棉在梳棉车间有少量放湿,使纤维显现内湿外干状态以利于分梳,相对湿度一般宜为53%。

  3

  并粗工序要求相对湿度较大,这样纤维导电性好、能正常排列,使条干均匀度好,相对湿度宜控制为约60%。

  4

  细纱工序要求相对湿度比并粗工序小,使粗纱在细纱车间保持放湿状态,有利于牵伸。湿度过大会造成纱线与加捻件的摩擦力变大、断头率增高,还会绕胶辊、绕罗拉等;湿度过小易使棉纤维散落、飞花增多,静电大且纤维抱合力差、毛羽增加,使成纱强力降低。一般细纱工序相对湿度宜控制为约55%。

  纺纱车间温湿度控制见表1。

 

    (来源:纺织器材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