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设计师 > 正文 
 
  访H&M家居部门首席设计师:设计要忠于自我感觉
2014-02-20
分享至:

  当下追求时尚的人对于家居生活环境、家居的装饰装潢设计风格有了更高的要求。彰显个性是家居设计必备的条件。在H&M家居部门首席设计师EVELINA看来,家居设计和时尚有着紧密的联系,室内布置可以充分地展现自我。

 

  室内设计要能表达居住者性格

  记者:您在设计家居系列的时候会考虑哪些因素?

  EVELINA:家居设计师的职责就是探寻家居和时尚之间的关系,然后选择最令人兴奋的趋势来进行家居系列的设计。不是每个时装领域的潮流都适合被应用在沙发套或是床品上,不过还是有很多适合的风格,尤其在当今日新月异的潮流下。譬如几年前,在白天穿亮片衣服还会让人们很惊奇,但是现在看来都已经习以为常了,所以我觉得家居内饰也是一样的。潮流和趋势总是会推陈出新,这份工作也让人永不会厌倦,因为总是有新的东西能够给予你灵感。

 

  记者:要如何打造适合自己的家居风格,是只遵从一种风格还是为不同的房间选取不同的风格?如何使用家居布置来展示自我?

  EVELINA:从事家居设计时,最关键的是要忠于自己的感觉。无论你是想把每个房间打造成不同的风格还是让整座房子风格统一都没关系。室内装修最棒的地方就是它们会对房子主人的性格有所表达。从家居杂志和网站获取灵感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更应该在那之后用你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每个人的家都是最真实自我的延伸,家居环境甚至可以透露居住者性格的另一面。和时装一样,用室内布置来表达自我是非常有意思的事。

 

  记者:您怎么看待时尚和家居之间的关系?

  EVELINA:它们有着密切的联系,尤其是在色彩和面料方面都随季节变换,并受到时装潮流的影响。不过我认为,所有富有创意的领域都是互相影响的,从时装到音乐再到艺术和家居布置,所以当我们在设计家居系列时,也会自然而然地采用与时装设计相同的理念。跟H&M在时装领域一样,我们从来不会将自己局限于一种风格,而是提供多样选择,让人们能够游走于不同的品位和风格之间,从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中国的设计师尚且年轻

  记者:您多年从事家居设计,在您看来中国在家居设计方面和国外最大的不同在哪?这种不同在您设计产品的过程中有没有体现?

  EVELINA:在日常生活中,关注博客、阅读时尚和室内设计杂志,都是设计师紧跟当前潮流趋势的好方法,另外,前往不同国家,与设计团队开展一些长时间的交流,也会给设计师带来灵感。在中国有很多有趣和新颖的事物正不断涌现,但很难去进行比较,每个国家每个设计师都有着自己特有的风格。

 

  记者:H&M的家居设计师团队中有没有中国设计师,您怎么看待目前中国的家居设计师?

  EVELINA:我们是一个由14位有着居家饰品或时装领域工作背景的设计师组成的设计团队。在团队中,有产品设计师,另外还有图形设计师,但暂时还没有中国设计师。我认为中国的设计师很努力,也相当出色,但品牌有时会对设计师的设计作品一再限制,使设计师的设计激情和创意同时受限。我还发现中国的设计师普遍都比较年轻,和国外不同。我认为年龄越大,设计能力、生活阅历、对事物的见识和理解力也会随之提升。如果想建立自己品牌的设计师,最好先在这一行业工作几年,以便能够了解这个行业,并获得丰富经验。另外,还应该具有非常清晰的商业理念。(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