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对华出口额大幅缩窄,印度或面临937亿损失!已重新开放棉花市场
2020-03-04
分享至:

  印度近期在经贸领域可以说是限制不断。上周四(2月27日),印度宣布对产自中国、韩国以及越南的镀锌、镀铝、镀铝合金钢扁钢产品加收费用;其中,中国产品最高费率为128.93%。此外,上个月中旬,印度还被曝出正打算对进口的太阳能电池和模块征收额外费用,而中国正是上述产品的最大供应国。

  另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去年底,印度已经对93种中国商品加收额外费用。在这种频繁的限制措施之下,加之当前突发的全球性公共卫生事件,印度如今也面临着巨额的损失。

  对华出口大幅缩窄,印度或面临937亿巨额损失!

  据印度媒体上周六(2月29日)援引评级机构CARE报告指出,印度不仅是中国商品的主要进口国,同时还向中国出口了不少产品,其中2019财年印度对华出口了总价值为167亿美元(约1167亿元人民币)的商品;如果按照2019财年的出口水平来计算,预计今年印度对华出口额将大幅缩窄,最高将为该国带来134亿美元(约937亿元人民币)损失。

  从进出口数据来看,中印2018年至2019年双边贸易额已达到870.7亿美元(约6124亿元人民币);在当前并不乐观的市场情况下,印度依旧采取收费措施,这无疑将让损失进一步扩大。更为重要的是,由于印度工业还有不少关键原材料需要从中国进口,因此进出口缩窄对于印度而言并非贸易数据下滑这么简单。

  比如说,印度每年自中国市场进口约1740亿卢比(约170亿元人民币)的原料药,占其原料药进口总额的约43%,许多关键抗生素类原料药的依赖程度甚至接近100%;而受当前突发状况影响,中国原料药生产企业的复工时间延长,不少印度药企担心可能会因原料药库存不足而被迫停产——印度一些中小型药企的库存可能仅够它们维持20天至25天。

  向华捐赠15吨医疗物资后,印度重新开放棉花市场

  或许是意识到限制措施的负面影响正在不断显现,印度近日的态度也开始出现转变。2月28日,印度棉花协会(CAI)指出,该国对华棉花出口正在艰难地恢复正常,目前也已与中国买家签订了80万包出口合同。而早在2月初,印度最大的棉花出口商Kotak就表示,考虑到突发状况影响,该企业决定将停止向华出口棉花。

  作为全球最大的棉花进口国之一,中国同时也是印度棉花的最大买家,每年进口的棉花就达到20万吨以上。具体数据显示,截至本年度里,印度已经累计向中国装运了60-70万包棉花(约170公斤/包),其中还有75%正在运输途中。换而言之,在权衡利弊之后,印度又重新选择对华开放棉花市场。

  另一方面,印度重要运输机上周三(2月26日)载着15吨医疗物资飞抵中国,当中包括口罩、手套以及其他紧急医疗设备。印度指出,这批物资表现出该国在“艰难时刻”仍和中国团结一致。实际上,早在2月16日,印度在华重要人士就透露该国将援助一批医疗物资,并强调这是印度对华善意、支持和友谊的具体体现。

  回顾2月初,印度曾宣布禁止出口口罩、防护服等个人保护设备,导致不少中国买家向印采购的物资无法完成出口;2月8日,印度改口允许一次性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等一次性防护设备的出口,但在橡胶手套等物资的出口方面仍保留着限制。可以理解,印度在种种限制之后又重新向华伸出橄榄枝,这一转变的背后或许更多的也是出于后续一系列对华合作的考量。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