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印度多邦延长“封城” 棉花产业境况如何?
2020-04-15
分享至:

  受新冠疫情在印度加速蔓延并不断扩散影响,印度多地已将“封城”期限延长至4月30日。同时为确保国民经济基本用品不受影响,4月12日印度内政部对于恢复部分经济活动发布准许声明及相应行动建议,其中纺织行业允许拥有适当卫生设施和足够距离规范的大公司复工。虽然印度政府允许部分企业在符合一系列要求的情况下复产复工,但企业与恢复正常运行的距离也随之再度拉远。那么在此情况之下,印度棉花消费将受到何种影响?原本就持续低位运行的棉价是否将再度承压?目前MSP处于何种位置?以及疫情之下印度卢比走势如何?且听一一道来。

  一、消费预期低迷库消比上调

  据美国农业部(USDA)4月全球棉花供需预测报告,印度2019/20年度总产预期642.3万吨不变,消费量预期大幅调减54.4万吨至479万吨,期末库存大幅调增54.5万吨至337.8万吨,库存消费比高达70.52%,处于近年高位。虽然USDA此次已经“大手笔”调整印度消费量预期,但市场普遍认为一个月左右的调减幅度仍然偏乐观。

     

    二、进出口贸易或受影响

  疫情暴发前夕,1月印度棉花出口量环比同比均增,进口量持续减少,整体态势较好。而随着疫情不断扩散,印度进出口贸易情况预计将不可避免的受到影响。这种预期在USDA 4月供需预测报告中也有所体现,印度棉花贸易量预期下调6.6万吨。而印度延长“封城”的决定将导致贸易物流等环节受限期延长,可能将导致合同无法履行,货物进出口受阻。除印度本国国内贸易之外,经印度港口转运的其他货物可能也难以幸免。

     

    三、收购受阻支撑有限

  印度自25日开始实行封国政策后,棉花价格一路下跌。其中S-6最新价格较封国前下降约3美分/磅,J-34下降约4美分/磅。MCX期棉同样低位运行,8日主力合约结算价34495卢比/坎地,成交清淡。同样延长“封城”将使印度棉花公司(CCI)在MSP项下的收购工作再度受阻,对于市场来讲更是雪上加霜,印度国内棉价或将因此继续承压。

     

    四、卢比贬值

  自3月初以来,印度卢比汇率持续走低,4月14日美元兑印度卢比汇率报76.35分/磅,卢比汇率较封锁前下跌约3个百分点。

    

    五、国际棉价维持低位印度难以独善其身

  近期欧美国家新增病例增速放缓,国际棉价有所反弹,但棉花市场目前上涨缺乏需求端的有利支撑,棉价依旧承压。

    

    综上,在印度多邦出于抗疫不得不决定延长“封城”的情况之下,棉纺织行业继续承压运行。在利空因素俯拾皆是而支撑因素难寻的当下,下游消费疲软向上传导,印度棉花市场在挤压之下难以喘息。目前唯有期待印度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防控,政府推行更多经济刺激举措,方能使印度棉纺行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转。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