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2020年各基层党组织党建联络员工作会议
2020-07-28
分享至:

2020年7月22日下午,中国纺联党委召开了2020年各基层党组织党建联络员工作会。

中国纺联党委书记高勇,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联络员、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演讲比赛获奖选手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主持。

  会议首先由陈伟康副书记对中国纺联党委上半年重点党建工作、各基层党组织纪念建党99周年开展活动情况、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情况及演讲比赛、健步走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传达了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关于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最新通知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下一步党委有关部署,结合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党建工作不断提升。

  党委办公室祁薇同志对2019年的组织发展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的组织发展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党员发展工作流程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同时对发展工作中需要严格遵守、特别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

  党委办公室吴末寒同志对中国纺联系统内推动党费收缴由人工缴纳党费向信息化转变,在“党建云平台”上试点收缴党费的各基层党组织运作情况,以及接下来在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中全部进行“党建云平台”收缴党费的工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对《关于2020年7-9月份学习安排的通知》中的具体学习内容、学习要求等进行了布置,尤其对此次学习安排中的重点学习材料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学习内容进行了着重讲解。同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做好“我是共产党员”征文的组织工作。

  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在会议总结中讲到:组织发展工作是每年要进行的一项严肃的工作,必须要坚持“两个质量”,即发展对象的质量和发展工作的质量,要主动工作,靠前推进,要将培养发展的过程与对新党员同志进一步教育提高的过程相结合。党委布置了7-9月份的学习安排,也是全年党建工作的重要部分,各级党组织对学习要常抓不懈,认真落实。党委将转发协会党建局关于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第二批试点工作的通知,接下来会进行具体的布置。“党建云平台”要从目前布置的收缴党费工作,逐步推进扩大到其他党建工作。

  陈伟康副书记同时讲到:党建工作在中国纺联是有传统的,重视和依靠党建工作,以保证和推进中国纺联的发展,强化中国纺联的内部建设,特别是队伍建设、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是我们深刻的体会和经验。所以,有质量地做好党建工作,用党建工作促进和不断提升中国纺联的发展,是我们各级党组织共同的坚定不移的共识和自我要求。我们坚持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一是围绕中国纺联中心工作开展;二是要促进队伍建设,重点是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基层党组织;四是为廉政自律建设提供保障;五是坚持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教育,建设中国纺联良好的政治生态。

  中国纺联党委书记高勇,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奖的9名选手和各基层党组织在2020年“健走月”活动中积极参与和成绩突出的同志进行了颁奖。

 

  党委副书记陈伟康肯定了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联络员在党建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在党建各项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辛苦,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做好党建联络员工作。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