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一行到访吉藁化纤
2023-09-18
分享至:

  9月15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一行莅临河北吉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参观考察,公司总经理魏全东、党委书记陈达志对陈伟康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陈伟康一行在魏全东等陪同下参观了各生产车间,深入细致的查看了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魏全东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以及在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四型创新、党员攻关课题等方面的经验。

  陈伟康对公司绿色低碳、环保再生的生产理念,以及对此研发的原液着色腈纶、再生腈纶腈纶表示高度肯定,特别是公司生产系采用先进的意大利蒙特公司制造的生产线,生产出的腈纶纤维强度大、弹性好、色牢度高,功能性纤维具有抑菌、阻燃、防静电等特点,产品得到了来访嘉宾的一致好评。

  在碳纤维展厅,魏全东介绍了公司所独有的优势,一是碳纤维性能优异,被誉为21世纪的“新材料之王”,为各行各业所青睐,加之国内大力发展风电产业,碳纤维市场供不应求,随着生产技术逐步成熟,成本得以逐渐下降,碳纤维也越来越多地应用在民用市场及消费类产品等各个领,市场情景良好;二是母公司吉林化纤集团是中国化纤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在人才储备、技术积累、研发投入等方面有着巨大的产业优势,正因为有着这种得天独厚的联动优势,吉藁公司才能迅速在碳纤维行业中站稳脚跟,逐步形成规模;三是吉藁公司地理位置优越,毗邻石黄高速交通便利,借助四通八达的物流线路,成品直接辐射山东、江苏、上海、广东等主要市场。

  参观结束后,魏全东在交流会上表示,天竹纤维、睛纶纤维、碳纤维是吉藁化纤的三大核心板块,公司一直都十分注重在绿色低碳、节能环保、产品研发等维度的创新。从天竹纤维倡导“以竹代塑”开始,公司一直再对竹纤维进行升级,未来将主要围绕低碳、零碳、负碳竹纤维进行研究。再生腈纶方面已经获得“RCS再生腈纶认证”,目前正在与原料供应、终端品牌、认证机构进行消费后可再生腈纶项目的论证,十四五期间将建设年产2万吨消费后可再生腈纶。

  陈伟康对吉藁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通过30多年的耕耘,积淀的工作机制、技术成果都是纺织行业不可多得的成果,吉藁公司走的这条绿色、低碳、可持续道路非常乘成功。国务院在《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中提出,要“大力推进低碳能源替代高碳能源,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等战略举措。未来,市场将会更青睐于这些绿色、低碳、可再生、可持续发展的产品。而竹子产量大,再生能力强,以此为原料研发的天竹纤维更是这方面的代表。陈伟康提出,中国纺联会通过组织上下游的交流,让更多企业认识竹纤维,让现有的产业优势继续扩大,让这种循环经济规模更大。陈伟康强调,吉藁公司的企业文化独具特色,为纺织行业培养了人才,也传承了吉林化纤的“企业精神”,在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也要牢记国有企业的职责,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服务水平,更好的服务行业,创造更大的价值回馈社会。

  最后,魏全东表示,公司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绿色制造的理念,不断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绿色、可持续的纺织原材料,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文\王廉副 摄影\徐国营)

  (来源:中国纺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